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澳大利亚中国移民最多

澳大利亚中国移民最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12

  澳大利亚移民部门10日公布统计结果显示,澳大利亚接纳的中国移民已经超过习惯上把当地作为“第二故乡”的英国人。中国人大量拥入澳洲工作生活,让当地人喜忧参半。有人认为来自中国的技术和投资移民有助于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有人认为这会恶化澳当地就业环境。

  澳《悉尼先驱晨报》10日报道说,这是近223年来,中国移民在人数上首次超过英国移民。根据澳大利亚移民部门的统计,2010年至2011年6月30日的一年间,澳大利亚共接受了16.8万移民,其中29547名中国人,23931人英国人,21768人印度。移民中超过11万是技术移民。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博文说,这些移民多数都是澳大利亚所需要的技术移民或是投资移民,“相信这对于澳大利亚的经济会带来很大的收益,尤其是充实了澳大利亚的劳动力市场”。

  路透社10日报道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和印度人拥向澳大利亚,同澳和中印在采矿业和能源业上的紧密合作是分不开的。澳大利亚现有人口2270万,计划2011至2012年间吸引外来移民18.5万人。澳大利亚政府认为,眼下移民的年轻化趋势,抵消了该国早前遭遇的劳动力老龄化影响。《悉尼先驱晨报》10日还引述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帕金斯顿的话说,澳大利亚在享受与中国、印度在经济上合作所产生的积极效果。但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指出,大量技术移民拥入澳大利亚,对于当地就业市场来说也是打击。澳大利亚7月份的失业率已经达到4.9%,临近政府早前承诺的5%上限。2010年,澳大利亚出台法律,提高对外来移民的语言能力要求,这被认为主要是为限制中国移民的数量。

  来源:环球时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