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赴美读高中重个人特色

赴美读高中重个人特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12

  美国留学是当前出国读中学最大的热门。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都是申请美国高中的关键时期,由于申请人数过多,有部分高中的招生提前截止。有数据显示,例如加州寄宿中学韦伯高中,虽然学校网站上面明确写明是今年1月30日截止的,但是学校早已在1月初安排好学生的面试,学校早在截止日期前已经收到了有很多有录取意向的学生,导致有部分学生在截止日期附近递交的申请,没有被学校审核并且没有面试的机会。

  赴美读高中升温明显,主因是很多家长已经懂得利用各种渠道获知海外的教育情况,比如通过长期居住在美国的亲朋好友口中,或者在亲自游访美国的过程中,了解到美国中学教育的情况,所以开始形成送孩子赴美国接受优质中学教育的理念。而对于孩子而言,看到身边越来越多朋友或者同学都选择赴海外读高中,不免也会受到一定的激发和影响。在中学生留学申请攻略指导会现场,记者与多位家长聊起送孩子出国读高中的原因,五个家庭里面就四个家庭都表示,有亲友的孩子在澳大利亚留学或加拿大留学,对这些国家的中学教育略有了解,所以想送孩子出国读高中。虽花费不少,但他们也不求具体回报,只希望孩子将来的路更宽。

  留学专家介绍,美国的公立中学只允许接收最长时限为一年的外国留学生,较少中国学生前往求学。如要申请美国顶尖私立高中,学生可准备一些有个人特色的相册和录像,如录制下学生弹钢琴或打功夫的过程,如学生亲身赴美面试将大大增大录取机会,如无暇分身,也可通过参加教育展在中国进行面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