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澳大利亚留学之墨尔本大学

澳大利亚留学之墨尔本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18

  墨尔本大学的优越教学传统起于1855年,虽然有着久远的历史,但是,校务与时代的潮流同步,注重新生代的学习方式,并作为成长的目标,此为本大学一贯的治校原则。有着卓越的教学品质墨尔本大学更是许多学生申请就读的澳洲名校之一。澳大利亚有很多学术奖项都由该校学生所获得,这更可证明其在学术上所取得的成果。

  教育资源:美丽校园

  墨尔本大学校园占地22.5公顷,校园里有美丽的花园和古老的建筑。该校位于澳洲以文化艺术气息浓厚而诸称的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市中心以北的帕克维尔(Parkville), 校园环境异常优美,拥有众多历史悠久的建筑,其古典的钟楼、方场(quadrangle)与新式的多栋教学大楼交相辉映。著名的南草坪〔South Lawn〕于20世纪70年代重新修葺,是学生社交娱乐的重要场所。草坪上的树木护植于钢管中,草坪下辟为停车场,其建筑设计曾在澳大利亚获得殊荣。

  教育资源:学校设施

  墨尔本大学的图书馆是澳洲最古老和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拥有藏书超过300万册,语种超过20种。大学还建立了毕业生纪念册,目前拥有11万毕业生资料,成为世界范围的毕业生网络。职业和雇用咨询中心为学生提供各种就业服务。大学运动中心用有10个壁球场,4个举重训练馆,2个大体育馆为学生提供各种球类运动场

  墨尔本大学地。室外网球场、橄榄球场、曲棍球场、赛道、板球场、篮球场应有尽有。校外还有赛艇和滑雪场地。总共有45个运动俱乐部。学生会有100多个俱乐部和社交团体,其中包括专门的中国学生社团。

  教育资源:专业课程

  墨尔本大学大学部目前有11个专业,分别是:建筑、文学、商学、教育、工程、土地和食品资源、法律、医学、音乐、科学和兽医。另外还有维多利亚艺术学院所提供的音乐、舞蹈、美术、戏剧以及电影和电视课程。

  教育资源:学术水准

  除此之外,墨尔本商业管理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各科系更为学生提供了研究进修的最佳学术处所。墨尔本大学是一所国际公认的研究大学,与工商界和政府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在过去的五年中,墨尔本大学一直是"全国甄选研究补助款"中名列前茅的大学之一,这反映出墨尔本大学长期以来在研究上的出色成果。墨尔本大学目前与工业界中大约20个研究中心有合作关系。女性在墨尔本大学研究生研究项目的参与率持续高达46.4%。

  教育资源:教育实力

  墨尔本大学几乎在所有学术领域都累积了可敬的学术声望,尤其于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工程与科技,无伦在澳大利亚和全世界都享有领导地位。墨尔本大学在医学领域稳居澳大利亚第1龙头老大;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艺术与人文领域都排名全澳第2,仅次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在工程领域亦排名全国第2,仅次于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在5大学术领域均名列世界前30位的名门学府(资料取自于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学排名2008)。同时,由台湾公布的2008世界大学科言论文质量评比中墨尔本大学高据全澳第1、世界前60位,并在医学、生命科学和社会科学名列亚太地区第一位,是澳大利亚大学中拥有最多学术领域名列世界前100大的学府。此外,根据2006年墨尔本研究所公布的排名中,墨尔本大学的商学院(社会科学的一部分,但不包含经济系)、医学院和法学院均名列全澳第1。墨尔本商学院(Melbourne Business School〕的排名始终位居世界百强和澳大利亚翘楚,被英国高级技术移民签证计划(Highly Skilled Migration Programme)列入世界前50大MBA课程,毕业生有直接赴英国工作的资格。

  来源:上海热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