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澳洲移民职场生存技巧

澳洲移民职场生存技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19

  求职找工作是我们每个成人之后所要面临的问题,如何在职场上成为佼佼者,谁又是职场的精英?其实都有职场的生存法则与技巧。对于远赴澳洲求职的新移民来说,融入西方职场是生存的最基本要求,下面就来看看西方职场中的生存法则吧。

  1.学会处理人际关系

  如果认为西方的职场圈人际关系比较简单纯洁的话就错了。在西方依然要懂得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适应他们的文化氛围。

  在西方的办公室里,工作气氛比较随意,年轻的行政人员可以和总裁随随便便打招呼,做一点事就可以吹嘘自己的业绩,如果华人移民不了解这个氛围,只是努力工作,那么很有可能被解雇,理由是,没有团队合作精神。

  2.绩效评估影响工作

  一个好的工作职位要保持住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可能许多人都盯住这个职位,如果表现不良,很有可能被迫让出位置。

  在澳洲,一般企业单位都会有定期的员工绩效评估,该绩效评估结果可用于员工是否继续雇佣、职业目标是否达到、专业发展方向、改进学习等。应该争取在绩效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3.克服工作焦虑症

  一般人们在进入一个新的工作单位时都充满了希望,对雇主单位各个方面都想象得非常美好,但是在进入新工作的3-6个月之后,工作的新鲜感逐步消失,看到雇主各个方面都是缺点和不足,此时心态上非常焦急,呈现对工作的不适应性,力图通过另外一次跳槽来平静心理。甚至一些人形成“习惯性流产”,一辈子频繁的转换工作而一事无成。对这些性格类型的人应该耐得住职业上一些阶段的寂寞。

  4.抓住身边的发展机会

  每个机构都会有升迁的机会,一些职位也往往在机构内部先行招聘的,人们首先应该抓住这些身旁的发展机会。

  在华人世界中,一些在国际企业相当高的华人职员常常用“玻璃顶”说明无形的因素阻止他/她们达到更高的公司职务,许多华人在成为公司部门主管或者其他高级职务后会辞职,选择开办自己的企业,这些企业在对中国的科技贸易和技术引进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实际上开始了另外一个更高的职业生涯阶段。

  5.掌握更多的求职技能

  大陆技术移民往往在科技型企业工作,在这一次的科技股市场灾难中,从大型到中小型的科技企业纷纷裁员甚至倒闭。美国一个调查表明,企业裁员受害最大的是华人雇员,所以华人科技人员应该有更多的求职技能。

  来源:千龙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