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就业前景

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就业前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24

  随着留学高峰的到来,新西兰作为新兴留学国家,其受关注程度不亚于美、英、法等老牌留学国家,新西兰成为热门留学国家,并不是偶然是和新西兰政府实行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分不开。

  新西兰沿袭了联邦国家的英式教育,教育质量也是遥遥领先的,新西兰拥有八所国立大学,而是多所理工学院,其八所国立大学里面,有五所国立大学都跻身于世界名校五百强,这充分显示了新西兰高质量的教育和新西兰拥有的名校。

  留学专家就给将要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分析一下,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入读难易和就业率方面的分析,希望能给广大留学生以及家长一个参考好借鉴,理智的看待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和就业。

  入学困难度是综合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以及报考学生的人数等因素。入学困难度越高则表明报读的人越多、同时学校的要求越严格;就业率是指学生毕业后找工作的难易程度,就业率越低则表明越容易找到工作;就业率越高,则表明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工作不容易找;

  专业入读困难度就业率毕业年薪起点

  牙医很难11%,670

  医学很难0%,436

  工程和技术较难14%,801

  健康服务和援助较难15%,539

  建筑环境难16%,081

  兽医学很难6%,679

  数学较难32%,984

  教育和培训容易19%,433

  护士非常容易8%,534

  法律较难9%,369

  语言非常容易35%,967

  农业容易23%,901

  人文和社会科学很容易34%,362

  规划较难17%,895

  药剂学很难5%,530

  勘察容易9%,549

  康复很难8%,409

  经济较难21%,883

  电脑和资讯技术容易16%,591

  旅游和接待行业非常容易30%,826

  社会工作非常容易26%,507

  科学一般31%,202

  商科和管理容易20%,082

  会计一般16%,216

  环境研究非常容易42%,852

  心理学容易39%,701

  准法律研究一般17%,290

  传媒一般32%,192

  体育和消闲较难41%,742

  创造艺术容易46%,210

  从以上统计我们可以看出,起薪点排行榜前三名为:牙医、医学和工程技术,其寻工率也普遍偏低,只是大学入读程度较高,这也鼓励了想考医学及工程技术的学生们,虽然读书时历尽千辛万苦,但只要一毕业,前途一片光明。真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随着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电脑科技更是日新月异,从尖端技术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从才几岁的孩子到八九十岁的老人,电脑无所不在。电脑专业在大学更是受人欢迎。据新西兰留学专家介绍,只要有电脑专业的背景,去美国深造便先占了优势,而在新西兰以及澳大利亚,电脑行业也是一个学起来不难,工作易找,薪水又高的专业。攻读电脑学位者,往往还未毕业便有几个JobOffer,有的在Internet应聘美国或澳洲的公司,几个回合的“较量”,便被“工签”派往美、澳。

  留学专家提醒,类似健康服务和援助,建筑环境、勘察也都是些起薪点高,又容易找工作的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西兰这个几乎人均享有一个宠物的国家,兽医这个专业便显得尤为重要,且深受欢迎。话虽如此说,但医学的入学之难也使很多人知难而退了。

  新西兰虽人口不多,市场不大,但商业发展并不逊色,尤其对那些梦想拥有自己的Business的人来说,新西兰更是一个大展宏图的地方。当然要做Business必须懂行,商业也成了近年来热门的专业。有人说:要赚钱就必须在离钱最近的地方。经济、金融、会计便渐渐升温,虽入行者不断,但寻工率仍不见升高。社会发展必会带动商业的进一步发展,而商业发展亦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

  来源:新民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