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趋势:赴澳创业可申请永居

趋势:赴澳创业可申请永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9-06

  在日前举办的多场澳大利亚房产推介会上,记者发现,不少人是连续两天休息日都在忙着“赶场”,甚至是一家几口一同前来咨询买房事宜。在海外租房买房的一些网站上也可看到,急着求租房屋的人已经排成了长队,尤其是那些刚刚抵达澳大利亚还不熟悉周围环境的留学生和新移民家庭。

  澳大利亚的房源供不应求,这成为促使当地房价逐年上升的有利条件,也是使得澳大利亚房价能够长期稳定升值的根本保证。据了解,现在前往购买澳大利亚房产的中国人大致分成两种:一种是为了长线投资;另一种则是为了今后子女留学或者全家移民澳大利亚提供居住方便。

  别相信“买楼可移民”虚假承诺

  根据最新的统计和分析表明,过往40年里,澳大利亚房价基本呈上升趋势,平均每年升值10%,房价平均每7年翻一倍,这样的高投资回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客。而在今年受“拉尼娜”天气引发的洪水造成当地不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灾害势必将会导致澳大利亚房屋土地以及租赁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房产空置率继续走低,这也预示着澳大利亚房价及租金将会急剧上涨。

  楼市增长“接近双位数”

  据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分析,悉尼目前已竣工的房屋供应量为26000套,仅为10年前的一半,会促使租金增加、资本增值,预测有关增长率将“接近双位数”。

  资深移民顾问对记者表示,昆士兰近年来每年平均房产升值可达到15%左右,中国的房租是按月计算,而澳大利亚则是按周计算的,如在布里斯本地区某楼盘29层的房屋租金,每周可收到700~750澳元,如果添加了家具和电器的话房租可上涨15%。

  目前,新南威尔士州“60万澳元以下的房子免印花税”的购房政策已到位,原本应高于60万澳元售出的房屋,开发商不得不把该类房屋售价降至60万澳元以下。换句话说,买家能享受到购房及免税的双重优惠。一些大型开发商会承诺买家可以锁定12~18个月的出租及资本增值机会,一般情况下贷款率可达80%,资产状况良好的投资者贷款率可达90%,投资者首付一成,然后在房子建好之前的三个月再准备贷款事宜。

  最好选大发展商的楼盘

  投资者最好选择大的发展商,因为小的发展商有可能会因为资金不足而延期交楼或者烂尾。此外,一些广告宣传将移民与置业的概念混为一谈也不可信,投资者应到当地考察,对房屋的价格、质量等问题多做研究再作决定。

  澳元强势投资移民看准时机

  当前,主要的移民目的地国家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已经发生了大变动,有移民计划的客户不妨采取积极的心态,调整自己的申请方向,如转而申请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移民专家预测,今年内澳大利亚商业移民政策估计不会发生像加拿大那样的大变,现在正是投资者办理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的最佳时机。

  做生意拿绿卡到底难不难?

  据专家介绍,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申请要求低,签证率高,签证申请周期现在约12个月,如果免面试,则最快6个月可获批。到澳大利亚的投资要求也低,申请人只要投资最少7.5万澳元到澳大利亚自己做生意即可。而澳大利亚移民的整体办理费用更低,全家总共花费约需25万元人民币(包括中介费、办理资料费、英文培训费等),就可以拿到163签证了。相比之下,加拿大投资移民的办理费用要15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150万元人民币已经完全能满足澳大利亚移民的办理费用和转绿卡所需做生意的费用了。

  一些人对到澳大利亚做生意存在畏难心理,且担心转绿卡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广东澳星俊汇移民专家指出:“澳大利亚商业移民其实并不难。现在在墨尔本和悉尼的公司每年可帮助几百名客户成功拿到绿卡。” 专家谈到,事实上,澳大利亚商业移民实施8年以来,凡是自己真正在澳大利亚做生意的人,只要符合条件,不管生意大小都能顺利转绿卡。

  汇率走高越早申请越省钱

  近期,澳元汇率创造了近30年来的最高值。澳元汇率之所以能够强势前进,成为国际汇市中的一枝独秀,除了自己传统的经济发展和出口贸易结构之外,百年不遇的飓风侵袭以及国内的高通胀风险和加息的预期,也推动了澳元的强势前行。伴随着加息预期信号的增强,会越来越推动澳元汇率的上升。“虽然澳大利亚移民并没有像加拿大那样采取限额要求,但是,澳元汇率的攀升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使得申请人的换汇成本以及人民币的资产数额相应增加。”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

  因此,申请澳大利亚投资移民,更应当及时递交申请,避免因澳元汇率的攀升带来成本的进一步增加。同时,当前由于澳大利亚经济出现的相关波动,澳大利亚政府也会更加注重海外移民的投资创业对于不断振兴澳大利亚经济的作用,因此,当前也正是申请澳大利亚投资移民的大好时机。

  名词解释

  澳“商业移民”的条件

  澳大利亚商业移民政策要求每个移民家庭登陆澳大利亚后要积极创办企业,通过创办企业取得永久居民资格。

  2010年,澳大利亚商业移民政策有了大幅调整,去年出台的新商业移民新政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取消了163B企业高管类别;二是家庭净资产额由25万澳元上涨至50万澳元;三是对申请人的股份比例要求提高。公司年营业额在30万~40万澳元的,要求拥有股份达到51%;营业额超过40万澳元的,股份必须达到30%;如公司是上市公司,申请人股份必须达到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