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澳洲留学签证新方案10月公布

澳洲留学签证新方案10月公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9-21

  澳洲当局对留学生签证所进行的审核报告,预计将在10月公布。联邦政府在征求了各州及领地政府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届时还将一并公布对留学签证的改革方案。

  上周五在堪培拉举行了政府理事会(COAG),会议公报中指出,联邦与各州及领地政府同意,“联邦政府将与各州及领地当局合作,在2011年10月的时候,推出其对审核报告的回应。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联邦政府打算在10月的最后期限时,公布其回应并且将审核报告的内容公诸于众,但是具体的时间则还没有确定。联邦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的发言人仅称,预计会在今后几个月之内,公布政府方面对审核报告的回应。这位发言人表示,对于各州及领地政府对这次审核所作出的贡献,联邦政府表示欢迎,并且也注意到大家在保障留学教育产业蓬勃发展方面,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上周三的时候,昆州州长白莉(Anna Bligh)呼吁政府将改革留学签证摆在首要位置,并且应该就审核报告的内容,与各州及领地政府进行讨论。她还呼吁放松对留学生打工权限的限制,称“未来数年中,资源业将出现3.8万个职位空缺,应该考虑为那些在澳完成了学业的留学生,在他们回国之前为他们提供为期3年的工作签证。”

  联邦政府表示将对白莉的建议予以考虑,但是并没有就此作出承诺。政府还同意考虑那些来澳留学之后,却遇上了近期签证制度调整的留学生的签证情况。

  上周五政府理事会在留学签证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受到了澳洲私营教育及培训理事会(ACPET)的欢迎。该理事会近期在澳洲各媒体大做广告,呼吁政府公布留学审核报告的内容。该理事会主席Claire Field表示,白莉的提议,对确保该报告获得联邦政府的支持至关重要,而白莉所倡导的3年期工作签证,说明“她理解留学生作为一个解决多个行业劳工短缺的方案的重要性。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