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澳大利亚将放宽留学及移民政策

澳大利亚将放宽留学及移民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10-11

  2010年12月,为了进一步完善政府之前推出的改革措施,吉拉德政府任命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Michael Knight 先生对学生签证项目进行首次独立复审。Knight 先生于2011 年6 月30 日向政府提交了复审报告。(可登陆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DIAC网站查看或下载Knight 先生复审报告全文的副本。详见:www.immi.gov.au/students/knight/ )。2011年9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移民和公民事务部长Chris Bowen与澳大利亚移民就业和劳动关系部长Chris Evans联合发布了澳大利亚学生签证最新政策,本次政策变化视角全面、力度充分、条条利好。

  一、 留学生签证评审简化流程、高效快捷

  澳大利亚移民局将停止签证预评估PVA政策,现行的政策是学校在想风险评估等级3级和4级国家的境外学生签发入学确认书前需先从澳大利亚移民局获得签证预评估信。允许学生签证在开学之前4个月下签。取消PVA预签证意味着签证速度将飞快,材料要求也大大降低,所需材料简化,语言配套大学课程的速度更快。

  二、 资金担保要求减少、存款周期缩减

  根据最新政策,赴澳大利亚就读本科、授课类硕士的学生签证申请人,资金担保要求由24个月减短为18个月,担保金减少约1.8万澳元;赴澳就读高中和其他非学位课程的学生签证申请人,资金担保要求由36个月减至24个月,担保金减少约3.6万澳元。同时,学生预交的Homestay (寄宿家庭)费用,只要是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无论学校住宿还是Homestay,费用都可计入担保金内。

  三、 语言要求降低

  办理语言ELICOS签证和高中签证均无需看英文成绩,高中最多可以上50周语言,监护人可以有无限制的语言学习权利,陪读妈妈也不会没事可做了;这将吸引更多语言和高中学生来澳洲就读。

  四、 勤工俭学要求放松

  当前留学生学习期间在澳打工每周不超过20个小时,新政策下,将调整为每两周不超过40个小时,即,学生和雇主可更为灵活的安排工作时间,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平衡。新政策下,就读研究类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学习期间工作时间将不受限制。

  五、 工作签证全面开放、无专业限制、最长达四年

  2012年底,现行的485技术毕业生签证将不再执行,PSW (Post Study Work visa),即毕业生工作签证全面实施。学士学位、授课类硕士学位毕业生的工作签证有效期两年,研究类硕士毕业生工作签证为期三年,博士毕业生工作签证则长达四年,申请工作签证的学生不再受限于移民职业列表,不同专业背景的毕业生均有机会申请。这个变化对于澳大利亚高等院校专业多元化推广、更多专业的招生将更为有利,也将意味着扎堆商科、IT的现象将得到改观。特别提示的是:上述毕业生之外的其他毕业生,貌似不能申请PSW。这项签证政策变化为大学毕业生解除了后顾之忧,提供了“学以致用”,留在澳大利亚积累实际工作经验的机会。澳大利亚政府计划新的学生签证持有人可申请此类签证,因此该签证可能于2013 年初开始实施。

  来源:加成留学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