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将推新措施清理积压案

加拿大将推新措施清理积压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10-18

  -- (北美中文网综合报道) 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本周四(10月13日)到访温哥华并召开记者招待会,会上康尼指针对全球积压移民申请已突破100万宗的情形,联邦政府将于数周内推出一些新的措施,加快处理目前移民申请积压严重的问题。不过,康尼并未透露到底会如何以及针对哪些类别的申请开展“清理”新举措。

  不增新名额 不采纳旧案加价之议

  康尼同时指出,今年新受理的700宗投资移民申请早已满额,投资或省提名计划等其他类别移民总数也都将与去年持平,移民部不会再增加新的名额,以加快处理移民申请积压。康尼还说,移民部也不会采纳一些人提出的“建议”,即让遵循原有的40万元投资额标准的申请者,自动加价改为依从80万元新标准以得到加速审理的待遇。

  指中国移民减少 与审查效率无关

  根据卑诗省统计局10月中旬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抵埠移民统计数据,卑诗省新移民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减26.3%,其中技术移民减少42.5%,投资移民亦减少25%。对此,康尼强调,并非本国接受移民申请数字下降,而是本季度提交申请人数下降所致。康尼还说,他认为中国移民减少与移民的审查效率无关,而主要是由于中国当地的移民申请数量减少之故。

  另外,康尼称,联邦暂时也不会增加省提名计划(PNP)的名额。省提名计划目前已由2005年的4000名限额逐渐上升至2011年的40000名限额。该计划自推出以来,已将移民成功分散至缅省等其他省份,过去在多伦多、温哥华及蒙特利尔三大城市中,省提名计划占据新移民人口的9成,目前已降至7成。

  来源:加成移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