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申请商学院如何阐述弱点

申请商学院如何阐述弱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10-20

-----选自《普林斯顿网站》

  如果你有明显的弱点,你也许要在你的个人短评中来试着陈述。一旦你试着涉足缺点,一定要小心。

  招生委员会并不认为生活会一帆风顺。他们也希望你非常自信的陈述下自己的缺点。诚实的表述缺点在他们眼里是最好的表现,这说明你是个很负责的人,你愿意讨论你是如何在逆境下成长,如何变化的。陈述消极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有积极的结果,不要发牢骚抱怨或是责备他人。

  解雇通知书:如果你已经丢了一个或者是两个工作,你的候选资格也不会处于危机状态。商学院会认为你的经济经历着高峰和低谷,认为你在成长。完美只是说明仍然在持续着过去的痕迹。

  恰当的去陈述这件事,你应该说下你离开后的情况-说些无关紧要的细节。要注重你学到了什么,你的工作帮助你获得了哪些特定的技能、你能够以你之前的工作经验继续待在这个行业么?你学习到如何成为一个有效的雇员了吗?

  你也许想提供些在学术上优秀的例子。一个好的GMAT的成绩意味着你能够处理严肃的学术上的问题。你也可以说一些课程或者是培训经历来证明你擅长学术

  不好的分数:承认你在学校的考试中考的并不好。坦白的承认弱点,并想办法给你的招生老师一堆欣赏你的理由。

  如果你的数学成绩不好,那就在工作上或者再别的方面来显示下你的数量技巧。如果你的口语评分不好,那就提交些作文来证明你的笔试是好的。让他们确信你很聪明,有足够的能力来成功的执行他们的课程计划。给他们提供些其他的技能和你在学术上其它聪明的地方。

  切记你不需要强调你人生所有的失败。要体现积极,而不是过于的强调缺点,让招生官来关注你的缺点。如果被问起来,你一定要自信的辩证的去说明,而不是找借口,自我怜惜,你将会发现任何消极的事情都会转向为积极。

  来源:加成培训编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