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加拿大留学疑难案例集锦 >> 【疑难案例一】加拿大探亲签证 二签通过经典案例:圆了团圆梦

【疑难案例一】加拿大探亲签证 二签通过经典案例:圆了团圆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12-07

  本人在2010年6月至2010年7月之间,经历了一次拒签,很庆幸在第二次拿到探亲签证。因为有了这个经历,有朋友询问我签证的过程,同时也看到有些人比我还不幸运,遭遇一次、二次甚至若干次拒签,想到把我的签证经历写下来放到这里,期望能给更多的人以帮助。

  一、签证过程

  儿子/儿媳/已经在2008年移民去了加拿大,因孩子学业紧张,一直没有回国,彼此十分想念,计划8月份孩子放署假的时候我前去探访。6月月19日第一次签证,申请材料完全是按照加拿大使馆网页上的要求来准备的,自我感觉硬件条件很好,材料准备很充分。请假时间为一个月,没有想到因移民倾向被拒。自信心倍受打击。

  由于时间紧迫,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北京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全球连锁公司,当年朋友全家成功移民加拿大就是委托加成公司办理的,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和加成公司的郑梦霞顾问取得了联系,并把二签事宜委托给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郑梦霞顾问和我进行了多次非常细致的沟通,并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要求补充递交了新的签证材料。

  7月23日,在被拒签的第32天后我第二次向使馆递交了材料,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焦急等待,3个工作日后接到通知签证批下来了, 有效期半年。

  二、签证体会

  1、请假时间问题:第一次被拒请假是一个月,第二次郑顾问建议改为15天,并保证一定在规定的时间里离开加拿大。

  2、第二次签证时间间隔问题:第一次递申请是6月19日,6月21日结果出来被拒,正好是胡锦涛出访到达加拿大的那天,我以为是个好日子但加拿大人一点面子也没给啊。当时很不甘心,又怕时间间隔短又一次被拒,万一又一次被拒,我真的一点信心都没有了。那么我在被拒32天后于7月23日二签,7月27日好消息传来,签证通过。我感觉,时间间隔并不是问题,关键二签情况是不是有新的变化,或者有充分的理由说服签证官。

  3、申诉信的说明:如果你有拒签史,那你必须拿出充足的理由来说服签证官你一定会在规定的时间里回国。我看了徐小平的《签证哲学》,很受启发。拒签的理由就是那么几条,但实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具体情况,我们要很好地分析自己,能够阐述出来你不可能滞留加拿大的若干理由,解除你的移民倾向。

  4、材料准备一定要充分,细节问题不能大意,拉出你的清单一项一项补充内容。资料的合理性与清楚恰当的表述是二签申请成功的关键。

  二个月的签证过程感受多多,感谢加成公司,感谢可爱的郑梦霞顾问,感谢那些认识和不认识的的朋友们给我的帮助。如果这个短文能给尚在加拿大探亲签证中徘徊甚至被折磨着的朋友一些帮助,也算是报答了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们吧。希望中国强大,希望中国人到那里都不必这么费劲,我们想去哪里就去那里,希望所有的人一签都能通过,希望世界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园。

                                                                                                                                                    王女士
                                                                                                                                                       2010-07-30

  郑梦霞联系方式:电话13811002780 QQ:865752330

  来源:加成客户王女士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