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西密歇根宣传中国文化

美国西密歇根宣传中国文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12-28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文化,宣传中国文化,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提升孔子学院的品牌影响力。

  在日前西密歇根大学一年一度的“broncobash”日,通过大熊猫、书法、国画、中国结、剪纸、旗袍和传统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表现中国文化、宣传中国文化。琵琶、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有的人在演奏间隙还尝试着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与演奏者探讨乐器的演奏技法。中国书法和国画的现场表演将这两种中国传统文化直观地呈现给观众,而用中国书法写美国人的名字更是受到学生以及当地市民的喜爱。许多人闻讯赶来,排起了长队,等待孔子学院的老师把他们的名字翻译成中文,并用毛笔写在印有孔院标志的宣传页上面。一个学生不仅要求老师给自己写了中文名字,还求老师给自己的女朋友也写了一个,并且特意要求在一张孔子学院的宣传页上用汉字写下两个人的名字,用这种方式表达二人永不分离。

  来源:加成培训编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