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留学 四种教学方式解读

英国留学 四种教学方式解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2-01-29

  中国的教学方式直到现在还是传统的教学模式。而英国大学正式的授课的时间相对较少,学生多数是自学,做大量的作业。英国大学强调学生的独立自主性:一方面学生有很大的自由度,可以自己安排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另一方面要求学生自律,不会荒废时间。英国留学专家表示,英国的教学方式一般可分为小型研讨会,集中授课,辅导课,小论文。

  小型研讨会

  这种方式的讨论会人比较少。讲师选择一个题目,要求每个学生都能有一个短暂的在讲台上发言的时间。每个人都可以畅谈和分析自己的观点,最后由老师归纳并补充,争论相当激烈。研讨会的目的是学习从不同的角度,挑剔的分析问题。讲师在维持讨论的深度而展开进行,澄清那些模糊或容易使人曲解的观点。研讨会使学生们不仅掌握了知识,而且同时还具备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集中授课

  集中授课是教学方式的一部分,人多,又叫做大课。由教师主讲,学生听讲记笔记为主。授课时间通常1-2个小时,只是提供课程中比较特殊的信息。并发给学生讲义,列出要点条目,进行分条解释。

  辅导课

  辅导课比研讨会更加不正规,只有助教老师和几个学生甚至一个学生在场。目的是学生现在正在做的有关所学内容的专业。理工科学生肯定要参加实践课。在英国这种类型的课程作业是学生获取知识和实际技能的宝贵环节。

  小论文

  写论文是全部学生作业中的一部分。这些作业通常决定着学生最后的成绩。论文一般论述一个题目。从项目的准备,发生,发展,运作到数据收集,分析,解释等等。写出文章应该让一个无专业知识的人或专业知识很弱的人能够清晰的看懂与理解。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