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最新资讯:2012加拿大省提名移民项目

最新资讯:2012加拿大省提名移民项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2-01-31

  加拿大联邦移民政策历来备受关注,移民政策的走向与本地社会、经济、地产、旅游及生活服务等均息息相关。近日(1月26日),加国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在接受CTV专访时,充分肯定了联邦现有的“省提名移民计划PNP”项目(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相当成功,他表示,该计划在为本国输入适用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价值。

  今年PNP移民数4.5万

  康尼还表示,移民部希望能将PNP计划在现有规模基础上扩大十倍,以解决本国人口老化及社会就业人手短缺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本国经济的长期发展。

  “我们预计2012年会有大约4.5万名透过省提名计划进入加国的新移民前来加国” , 康尼说:“正如总理哈珀所说,移民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我们要好好善用移民计划吸引更多具技术的移民来加,进一步推动本国的经济发展。”

  PNP不可放松基本语言要求

  康尼同时批评部分省份漠视对基本语言的要求,提醒他们正视存在的问题。康尼说,对于移民的基本语言要求过低,不仅可能导致移民申请者未来难以适应当地的劳动及就业需求,亦往往与欺诈申请案件的多寡有某种关联。语言要求较低的省份,欺诈移民个案亦较多。他强调,PNP移民申请人应该符合基本的语言要求。

  PNP计划过去7年升5倍

  另据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发表的最新报告 《省提名移民计划评核报告》 ,省提名移民计划现已成为加国仅次于联邦技术劳工计划(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的第二大经济类别移民来源。PNP目前每年吸纳3.6万个新移民,其中逾九成在抵加后一年内即申报工作收入,积极对本国经济作出贡献。

  该份报告还说,PNP移民人数由2004至今已上升5倍,增至约每年4万人,并为有关省份带来显著经济利益,其中加西四省(卑诗、亚省、沙省和缅省)获益最大。这些省份的PNP移民在报到一年内,就申报工作或自僱收入比率逾90%。

  加西四省PNP常驻比率最高

  另外,加西四省,特别是卑诗省和阿尔伯特省,PNP移民留下来长住的比率,也高达95%以上。相对来说,大西洋省份的PNP移民保留率(retention rate),只有56%。

  报告还表明,绝大部分PNP移民在抵加一年后即成为纳税人,他们极少申领就业保险(EI)福利或者救济金。PNP移民大多都能在加国找到符合自己技能或资历的工作,而在抵加3年后,他们的每年平均收入达3.52万至4.51万元。

  来源:加成移民编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