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二级菜单专家观点) >>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2-02-03

  加拿大移民生活涉及方方面面,但对于大部分新移民登陆加拿大后的第一件大事应该就是找工作了。有了稳定的生活来源才能使自己尽快融入到当地社会,从而尽情的享受加拿大美丽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物质条件。

  其实,新移民能否尽快就业也是加拿大政府的工作重点。加拿大政府对这个问题相当重视,在新移民一下飞机办理登陆手续时,就会有一本新移民生活指南送到您的手上,其中就包括了如何在加拿大找工作。加拿大政府在每位新移民就业辅导上大约要花费3000加币,这些经费都是直接支付给提供相关就业辅导的中介机构,由它们来为新移民提供帮助。这些机构都列在新移民生活指南中,新移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直接与它们联系。比如总部设在温哥华的“中侨互助会”( http://www.successbc.ca/chn/)就是这样的机构。他们服务的对象大多数是讲中文的新移民。

  当你登陆后,租好房子,置办好家具,办好各种手续后,就可以打电话与这些中介机构进行联系了。他们会热情地为您安排一位就业指导顾问,与您约好时间进行一对一的面谈。当就业指导顾问了解了您的具体情况以及需求后,会根据您的实际条件,为您制定择业计划。比如,如果您的英语不过关,会建议您先一面学习语言,一面从事一些对语言要求不高的工作;如果您的英语没问题,会为您安排写简历和参加面试方面的课程,让你尽快了解北美的简历格式和面试要求及技巧。这之后,就会指导您通过招聘网站(如:http://www.monster.ca/),搜索与您工作背景相关的工作机会,或者直接把简历粘贴在该网站上,这样就有机会让用人单位或猎头公司来找到你了。与此同时,中介机构也会安排一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的见面会,求职者可以在见面会上直接把个人简历交到用人单位手中。

  如果你的简历被用人单位选中,那么就要进入到实质的应聘阶段了。往往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电话面试。这个阶段往往是用人单位的人事部经理或猎头公司的猎头经理直接打电话给应聘人,主要是了解应聘人的语言能力和进一步核实简历中的内容。

  第二步,正式面试。电话面试通过后,人事部会安排用人部门的负责人与应聘者正式面试。主要是用人部门的负责人对应聘者就专业知识以及过往经验进行面试,可能还会有一些笔试内容。

  第三步,正式面试通过后,人事部经理会与应聘者就工资、福利等待遇问题进行沟通,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签正式合同了。

  一般新职员都会有3个月或6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过后,达到要求就可以转为正式雇员。

  一般来说,每年3-6月是招聘旺季,此时公司开始启动本年度的业务项目,需要招聘新雇员。到了夏季,公司管理人员轮流休假,此时招聘广告很少。9-12月是公司招聘的另一个旺季,一方面,夏季留下的招聘工作需要完成,另一方面,很多公司的财政年度从9月开始,可以用新的预算招人了。因为要抢在年底前用完本年度的雇人预算,或者在圣诞节前完成今年工作,所以如果在这个时段申请工作,一般会在圣诞节前得到答复。 如果你的移民签证期限可以让你有一定灵活性选择来加拿大的时间,最好选在圣诞节前或夏季。这能给你一定时间熟悉和了解加拿大的情况,在招聘旺季到来之前作好准备。

  来源:加成移民顾问Jason Pu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