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二级菜单专家观点) >> 加拿大移民政策

加拿大移民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2-02-03

  移民政策在移民申请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移民政策好,移民这件事就事半功倍。如果移民政策不好,案子放在那就如同石沉大海。

  从事移民行业这些年,对上述观点有着深刻的体会。

  在2011年12月1日加拿大投资移民新政开始实施时,第一批递的人已经拿到移民签证了,而后来递的人目前都没什么消息。魁省投资也是,新政实施一开始就申请的人已经拿到CSQ,后来申请的人速度减缓。所以新政策刚开始的时候都是黄金时刻,一定要快,准,狠。就像加拿大技术移民38种职业刚开始实施时,最快的8个月拿到签证,往后的一年半了还没下来。

  移民政策的变化跟申请人数也有密切的关系。像2010年上半年,申请加拿大投资的人数激增,乌秧乌秧的。虽然加拿大是移民国家,自1994年向中国开放移民政策以来,中国移民人数稳步增长,但加拿大对移民的态度是稳步进行,无法短时间容纳如此众多的人数,因此旧政审理速度目前处于暂缓状态。很多旧政客户来电询问进度,质疑加拿大政府是否对这些旧政申请者不了了之,依我的经验和对加拿大政府的了解,绝对不会,迟早会有个结论,只不过时间会很长罢了。

  魁省技术于2011年12月5日提高了申请标准,便与2011年魁省技术申请者众多有关。从长期来看,加拿大是需要移民的,因为这个国家目前的人数是3000万人,国土1000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比中国还大的国土上,只生活了北京和上海的人口,而加拿大人不爱生育,长期以来人口负增长,只能靠移民来维持人口的合理比例。另外,加拿大做事喜欢按部就搬,有条不紊。每年吸纳移民的人数不因申请者众多而有改变,因为它对移民不仅是引进,还有安置问题。保持相对稳定的移民数量,也保证了对移民安置的质量,比如加拿大政府对新移民的接待,找工作的培训,安排面试辅导及提供工作信息,学校学生的名额及等待时间,房价的稳定等等,都与移民的人数有很大关系,所以保持移民人数的稳定就非常重要。

  还有一点奉劝各位有移民意愿的人,在移民这件事上也有机遇的问题,所谓机遇就是遇到了机会,符合现行的移民政策并不意味着永远符合。我就遇到若干个这样的例子,咨询完说,我想过两年再做这个事,我只能说,过两年不知还能不能做。的确,过几个月就不知还能不能做了。

  移民政策永远是移民者们关注的头号大事,它是指南针,也是风向标。

  加成顾问 党辉 65155588-328(办公室),13910051221(手机)

  来源:加成移民顾问Julia Dang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