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留学新西兰常见问题解答

留学新西兰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问:大专毕业生到新西兰留学可以申请什么课程?
  
  答:两年制大专毕业生可以到新西兰直接读本科,但不能申请研究生。三年制大专毕业生可以尝试申请私立大学的研究生,但若要申请国立大学,则必须从本科开始读,因为国立大学的研究生课程要求申请者在国内完成本科课程并获得学士学位。
  
  问:国内大学在读的学生到新西兰从头读本科,原有学历是否可以抵一些学分?
  
  答:申请转学分需要提交很多资料,如国内专业课程设置的说明、课程教学内容的说明以及成绩单、学历的公证等等。原则上讲:如果专业完全相同,可以转部分学分:但如果两个专业之间的跨度较大,转学分的可能就较小。由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转学分都有各自具体的规定,所以申请者必须亲自与学校联系以确定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问:我国的成人教育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新西兰是否被认可?
  
  答:原则上讲,凡是中国政府承认的学历,在新西兰都被承认。
  
  问:到新西兰留学有没有年龄限制?
  
  答:新西兰的留学政策非常宽松,对申请人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学历的要求,也没有英语的要求。
  
  问:到新西兰读MBA,需要什么条件,没有工作经验可以吗?
  
  答:申请新西兰八所国立大学的MBA,要求是申请者一定要在中国拿到全日制四年本科的毕业证书并且至少三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经验。一些私立大学的要求会比较宽松,如此三年制大专毕业生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一般可以申请到私立大学的MBA。
  
  问:去新西兰读大学,在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前,是否必须先读语言学校?
  
  答:对于海外学生到新西兰留学,达到一定的英语水平是开始专业课程学习的前提。一般情况下,大学本科要求的英语成绩为托福550分到570分或学术类雅思6分以上,如果申请人在国内已经取得了符合要求的英语成绩,到新西兰可以直接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而无须就读语言学校。但如果申请人在国内没有取得符合要求的英语成绩,到新西兰后必须先上私立语言学校或者公立大学的语言培训中心,通过一段时间的强化,然后参加托福,并达到入学要求,就可以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了。
  
  问:国内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到新西兰留学,可否进入FORM7学习?或者,可否申请大学预科?
  
  答:在新西兰的教育体制中,FORM5、FORM6和FORM7分别相当于我国的高中一年级、二年级和三年级。由于新西兰在大学前的基础教育是13年,比我国多一年,所以中国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到新西兰后不能进入FORM7学习,也不能申请大学预科,只能进入FORM6学习。
  
  问:不同课程对语言的要求有何不同?
  
  答:文凭课程和大学预科课程要求托福550分或学术类雅思5分以上的英语成绩;本科课程要求托福550-570分或学术类雅思6分以上的英语成绩;研究生课程要求托福580-600分或学术类雅思6.5-7.0以上的英语成绩。
  
  问:中专学历可否申请去新西兰留学?
  
  答:可以。一般来讲,中专毕业生在申请新西兰留学时与普通高中毕业生具有同样的资格。但由于中专的课程比较侧重某种专业技能的学习,所以中专毕业生很适合申请新西兰的理工学院或技术学院。
  
  问:申请新西兰的学校,需要交纳申请费吗?
  
  答:新西兰有些学校要求学生交纳申请费以保证其申请求学的严肃性。学校的申请费不是很高,一般在100-200新币左右。
  
  问:国内的本科毕业生可否到新西兰跨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答:如果两个专业之间的跨度太大,就不可以,只能从本科开始读。如果是两个相关的专业,有可能被要求读研究生预科,也有可能被要求插班读本科课程,毕业后再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问:去新西兰留学最好考托福还是雅思
  
  答:最好考雅思,不过托福成绩也是认可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