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美留学提前录取需防三大误区

赴美留学提前录取需防三大误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4

  2009年赴美留学申请已进入尾声,与此同时,2010年的申请之战硝烟又起,竞争激烈程度再度攀升。为绕过白热化的竞争,许多学生和家长开始青睐一种名为“提前录取(简称‘ED/EA’)”的申请方式。但由于“提前录取”概念较新,许多人对此存在理解上的误区。

  误区一:“ED”方案可作为候补

  提醒:“ED”具绑定性,被录不去属“违约”

  据了解,美国大学通常有三种录取方式,即具有约束力的“提前决定”(简称“ED”)、不具约束力的“提前行动”(简称“EA”)和“常规录取”(简称“RD”)。前两者可统称为“提前录取”。但这三种并不是全部的录取方式,比如“提前回复”也是“提前录取”的一部分。

  美国本科提前录取包括“ED”和“EA”。申请者通过ED来向申请学校表明该校是申请人的最佳选择,而通常大学也将很大比例的录取名额分配在此。“ED”是一项具有绑定作用的申请办法,具有其申请的唯一性:申请者只可以在“提前录取”中选择一所学校进行投递,若被该校录取,那么申请者必须选择该校就读,同时放弃入读其它院校的入学机会。

  有学生问,如果通过ED申请了某所大学,被录取后却改变主意不去,这会影响日后申请其它美国院校吗?专家介绍:“的确会有影响,因为其它学校通常会认为,学生申请了ED却不遵循ED的录取规则,诚信方面存有一定问题。”

  相对于“ED”,“EA”则没有这么大的约束力,学生可以选择等到“常规申请”的学校结果全部出来后再做决定,学生可不受限选择被录取的院校,所以申请“提前行动”的学生有更多选择。

  误区二:“提前录取”容易申奖

  提醒:“提前录取”不提供奖学金

  “ 提前录取”会有更多机会得到资助?据了解,申请“提前录取”的学生的最大得益是被录取的机率大增。通常而言,常青藤学校每年招收国际生的比例在10%以下,而如果通过“提前录取”的话,录取机率将增加到20%左右。由于名额有限,同一所院校的“常规录取”比“提前录取”的竞争更大,以致于凭同样的背景条件、同样的分数,能够通过“提前录取”成功申请的院校,若通过“常规申请”却很可能会因竞争更激烈而失败。

  但可惜的是,“提前录取”一般都不提供奖学金,所以申请的学生家庭必须经济实力较强。“提前录取”的申请截至日期从11月1日到12月15日不等,录取结果在1—2个月后公布。相对于在3、4月份才发录取结果的“常规申请”,“提前录取”发布的录取结果早。所以如果申请“提前录取”不行,同样还来得及申请“ 常规录取”,对于学生而言,这样被美国院校录取的机会就相对更多。

  误区三:对SAT成绩要求低

  提醒:用“忠诚度”稍补“分数劣势”

  专家表示,美国提供提前申请的学校数量较多,不只是排名前35的名校,前50-80名的学校也提供“提前录取”名额。一般来说,托福80分以上、SAT1650分以上的学生都可以申请。条件好的学生能申请到前15名的名校,条件中等的学生也同样可以申请到好的学校。各个分数段可以申请不同的学校,越提早准备,成功申请的可能性越大。

  专家表示,SAT成绩对“提前录取”申请的作用很重要,成绩好的话,完全有机会申请到排前20-30名的学校。但同样的背景条件,同样的分数,申请“常规录取”可能会进不去同样的学校。比如,2008年一个学生,SAT考了1970分,托福考了98分,通过“提前录取”申请直接进了全美排名17名的爱默尔大学。假如他不申请“提前录取”的话,据他自身的条件是很难进爱默尔大学的。另一个学生SAT考了2000分,托福考了95分,通过“常规录取”申请,仅进了马卡莱斯特学院,其中的差距很明显。

  安亮也表示,当学生在“申请”表格上勾上“提前录取”而不是“常规录取”的话,就意味着学生把该所大学视为自己最理想的学校,这种忠诚行为会得大学的肯定和鼓励。所以,对于平均分暂时还没有达到学校要求的学生,通过选择“提前录取”,可用对学校的“忠诚度”弥补少许“分数劣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