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美加州新增40万亚裔可领医药卡

美加州新增40万亚裔可领医药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众院通过健保改革法案。专家表示,该法案允许无证移民购买政府的公营健保,也设有语言条款,要求健保供应者提供客户语言协助,更重要的,就是扩展联邦医疗补助计划的涵盖人口。据估计,如果该法案最后顺利过关,加州至少新增40万亚裔人士符合白卡(Med-iCal)申请资格。

  加州少数族裔健康联盟(California Pan Ethnic Health Network)政策主任马丁尼兹(Marty Martinez)表示,联邦众议院上周六晚间通过健保改革法案中,虽然规定无证移民在购买健康保险时不能接受任何联邦资助,但是允许无证移民在新建立的国家健保交易所购买政府经营的公营健保选项。

  单身低收入者最受惠

  此外,有别于参议院的健保改革法案,众院版本的法案设有语言协助条款,要求全国的健保供应者对英语能力有限者提供语言翻译协助,重要的医疗信息也必须提供翻译版本。法案中也宣示,未来要将强搜集健康医疗信息,解决因族裔、收入造成的健康资源不平等问题。

  马丁尼兹认为,法案最叫人振奋的,就是联邦的“医疗补助”(Medicaid)计划(在加州为 Med-iCal,俗称白卡)放宽投保条件,“如果你没有小孩,一般单身的成人其实很难申请到政府保险,众院版的健保改革法基本上给予任何收入在联邦贫穷标准150%以下者都可以申请加入医疗补助,不再只限于老人或残障人士。”

  语言条款有益少数族裔

  加州少数族裔健康联盟执行主任武逸 (Ellen Wu)则引用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的研究数据指出,放宽投保条件后,加州至少新增40万名亚裔人士具有白卡申请资格,“当然数字肯定不止40万亚裔人口,因为这个统计是以联邦贫穷标准134%来计算,而法案中是扩张到150%。”若以英语能力有限者来看,加州则有约76万名英语能力有限者可以加入白卡健保计划。

  马丁尼兹与武逸异口同声表示,众院的健保改革是个好的开始,但是仍有一段路要走,因为目前参院有两个健保改革案仍在议决,参院最后推出的参院版法案会跟众院版法案进行讨论与融合,再经由两院表决,他们希望最后法案出炉时,仍保有对少数族裔小区有利的条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