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当兵入籍政策诱人 5万移民从军

当兵入籍政策诱人 5万移民从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3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9.11后美国进入战争状态,政府开始采取提供快速入籍等福利征召移民参军,这一政策为军队吸引了大量新兵。从9·11开始到 2009年10月,一共有5万3000名移民军人通过快速入籍成为公民,另有119人是在战场上牺牲后被追认为美国公民,使他们的家属可以藉此申请公民身份。其中包括不少华人,这是华盛顿的移民政策中心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的。
  
  这份由西点军校社会学系副教授﹑执业律师丝多克(Margaret Stock) 撰写的报告详细分析了移民在美军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报告指出美国国会长期以来要求所有18到26岁住在美国的外籍男性,包括没有绿卡和没有身分的移民,必须在征兵花名册上登记,以备需要时征兵,但事实上,这条规定并没有被严格执行,而军方目前其实也不接受非绿卡人士参军。
  
  不过9.11之后,美国政府的军人入籍政策出现很大改变,一般情况下获得绿卡 5年以后才可以入籍,而对于军人,只要获得绿卡3年就可以入籍,这本身已经对移民极具吸引力。而布什总统又在2002年宣布所有在9/11之后从军的移民都具有资格申请快速入籍,这使得一些没有绿卡或身分,但通过使用假身份或其它方法“混入”军队的移民也可以直接跳过绿卡的步骤申请入籍
  
  不仅如此,军人入籍还有一些其它的优惠,比如从2004年10月1日开始,他们可以免去申请费。另外,从2008年11月开始军方得到1000个名额征召没有绿卡但有合法身分的外国人参军,但他们必须具有一些军中急需技能,比如医疗或可以讲包括中文在内的35种急需语言。每年还另有50个绿卡名额发给可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做翻译的人。2006年2月,军方季度报告中还特别提出需要进一步征召多语人材,特别是讲中文﹑阿拉伯语和波斯语的人。
  
  报告说,这些政策使移民参军热情高涨,到2009年6月,美国三军里共有11 万4601名外国出生的军人,占全军总人数的7.91%,在这些移民军人中,有81%的人已经归化为美国公民。从9.11开始到2009年10月,一共有 5万3000名移民军人通过快速入籍成为公民,另有119人是在战场上牺牲后被追认为美国公民,使他们的家属可以藉此申请公民身份。
  
  不过报告也指出,国会至今尚未通过2003年就被提出的“梦想法案”,否则军队征兵就将在扫除一大障碍后更容易得多。“梦想法案”允许16岁之前进入美国﹑从美国高中毕业的无身份移民得到6年期绿卡,在6年间如果他们可以完成两年的大学学习并在军中服务至少2年就可以获得公民身份。报告说,如果“梦想法案”在2006年获得通过,至少有27万9000人将具有参军的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