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澳维多利亚州不再允许代坐移民监

澳维多利亚州不再允许代坐移民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7

  今年7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主要墨尔本)对163A、163B、164等临时居留签证转892永久居留签证的具体操作进行了修改,即2009年7月1日后获得澳洲州政府担保的商业移民申请人,在抵澳后申请永久居民签证阶段,将不再被批准以配偶作为主申请人。

  [政策链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简称维州)对临时居留签证(简称临居签证)转892永久居留签证(简称永居签证,即绿卡)政策做出调整,该政策要求163A(持10%以上公司股份企业主州担保移民)、163B(无公司股份企业主州担保移民)、164(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州担保移民)等临居签证转892永居签证的主申请人必须具有一致性,也就是说,892永居签证的主申请人不能变更,仍为临居签证的主申请人。此外,商业移民主申请人转892签证时,在澳居住时长由“24个月内居住不少于12个月”被提高到了“不少于16个月”。

  澳维州提高移民监要求

  此修改势必会给澳大利亚投资移民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但需要指出的是,这次改革不是澳大利亚移民局的政策,仅是维州一个州的实际操作;并且也仅是维州的临时策略。

  据悉,澳大利亚大部分商业移民种类通常不能一步到位,而是分两步走,先获临居签证,再转永居签证。许信表示,澳洲商业移民的163A、163B、164 等临时居留签证,转为892永久居民签证还需要至少2年的时间。在这样一个时期中,澳大利亚移民当局对申请人考察的一个重要依据就是移民监。澳大利亚联邦要求申请人在提出892申请前24个月内至少在澳大利亚所申请担保的州住满12个月。

  这次维州的变化对于众多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申请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对于中国移民申请人来说,现阶段通常的做法是在获得通过后以配偶名义在澳投资经营,并由配偶陪孩子在澳洲上学,以满足申请892永久居民签证(简称892签证)的要求,而本人则留在国内或者往返于澳洲和中国之间。而维州的此新规定出台后,这一做法将不再被允许,申请892签证时也必须由本人在澳洲经商2年并且居住一年。中国家庭的主申请人一般是丈夫,要求主申请人一致,也就是说,原有的“代夫坐监”的方法就行不通了。此外,维州还将“24个月内居住不少于12个月”提高到“不少于16个月”。

  专家预计,前期维州商业移民之所以占据优势,主要是因为等待时间较短,申请材料没有其他州繁琐。但维州此“移民监”的操作遭严格限制后,国内澳大利亚商业移民格局分布将大大改变。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