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澳大利亚人无薪加班多

澳大利亚人无薪加班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9

  澳大利亚一家独立机构调查发现,澳大利亚人每年无薪加班合计超过20亿小时,等于无偿赠送雇主720亿澳大利亚元(约合669.6亿美元)。

  时长面广

  独立智库澳大利亚协会18日发表调查报告说,澳大利亚人普遍有无薪加班经历,而且加班时间长。

  这一机构今年7月选取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地区的1000名澳大利亚全职或兼职工作者开展在线调查。结果发现,45%调查对象有加班情况;在全职雇员中,超过半数需要加班。

  报告说,无薪加班现象越来越普遍,调查对象平均每个工作日无薪加班49分钟。其中,兼职雇员平均每个工作日无薪加班23分钟;而全职雇员则加班70分钟,相当于一年无薪加班33个8小时工作日。

  男性雇员比女性雇员无薪加班时间长,男性雇员平均每个工作日无薪加班63分钟,女性为36分钟。

  此外,无薪加班时间长短也与收入高低有联系。低收入者每个工作日无薪加班28分钟,而高收入者无薪加班61分钟。

  习以为常

  无薪加班在澳大利亚似乎已成为一种工作文化。44%加班却未得到相应报酬的调查对象认为,无薪加班是“义务”或者“预料之中”;43%不希望但也不排斥无薪加班。

  报告说,澳大利亚人每年合计无薪加班21.4亿小时,等于送给雇主720亿澳元“礼物”,也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的6%由无偿劳动力创造。

  澳大利亚协会执行会长理查德丹尼斯在新闻稿中说,无薪工作时间创造的经济价值数目巨大,却未得到广泛承认。

  “在澳大利亚,超时无薪加班时间相当于116万份全职工作。在这样一种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经济环境中,政府应当关注超时工作问题,”他说。

  澳大利亚协会倡议将11月25日定为全国“按时回家日”。

  危害身心

  协会在报告中提醒说,超时工作对工作者身心健康有害无利。

  报告援引昆士兰劳资关系部主导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说,超时工作会减少工作者睡眠时间,降低睡眠质量,引起疲乏、工作效率降低;超时工作还与一些生活方式有关的疾病相关,譬如肥胖症、酗酒、心血管疾病等。

  澳大利亚劳资关系研究和训练中心一份研究结果则显示,超时工作还有害工作者心理健康。研究发现,工作时间过长与某些精神紊乱疾病有关,譬如滥用药物、焦虑症、抑郁症、头疼病、睡眠障碍等。

  报告说,减少无薪加班时间有益工作者身心健康,平衡工作与其他生活内容。

  报告作者之一乔希费尔说:“管理者和雇主有责任创造一个环境,让雇员工作合理时长,从而不危害他们的职业生涯、健康和社会关系。”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