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名校提高中国留学生入学门槛

澳名校提高中国留学生入学门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日前,澳大利亚四所顶级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的研究生院纷纷细化对中国留学生的入学要求,新要求将根据留学生本科院校属于“985”、“211”和“非211”三个档次中的哪一个来设定不同录取分数线。有关留学专家指出,此举无疑加大了中国留学生进入澳大利亚名校的难度。
  
  澳大利亚名校对中国留学生入学实行“细分化”新规则
  
  据澳大利亚部资深留学专家透露,澳大利亚院校把中国大学分为三类:即985大学、211大学和非211大学。对于211和985大学的学生入学平均分要求在75-80分,对于非211大学的学生入学平均分的要求是85-90分。对于澳大利亚院校入学新规则。
  
  名校对“非211”大学的学生提高入学门槛
  
  资深学生签证专家表示,澳大利亚的八大院校目前开始陆续提高对非211大学申请者的入学门槛,比较突出的有悉尼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等。从大学平均分的要求上,悉尼大学对于申请商科的研究生,“非211”大学的学生申请的入学标准提高到85分。同时,昆士兰大学商学院也将“非211”大学申请者的要求从75分提高到了80分。另外,对于成绩单的认证要求,目前悉尼大学需要非211大学申请者提供成绩单的清华认证。
  
  申请名校难度加大学生应引起注意
  
  留学专家表示,对非211大学的中国学生来说,较高的大学分数要求使得许多学生不得不放弃申请澳大利亚名校。另外,澳大利亚名校录取标准的提高,也意味着学生文凭含金量的提高。
  
  留学专家提醒广大留学生,申请前一定要清楚学校的录取要求,如果在不知学校要求的情况下盲目申请,则有可能浪费学生的申请时间和费用。针对211和985大学的学生来说,不妨尝试一下对澳大利亚名校的选择。而对于有意申请澳大利亚名校的非211大学的学生,则必须认真对待大学四年的课程,并取得较高分数,以便跨进大学招收范围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