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09年留学行业大事记

2009年留学行业大事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6

  1、【国际】金融危机推动国际教育一体化进程
  
  2009年,从美国房地产业开始爆发的金融危机迅速拓展到全球各国,并影响到各行各业。金融学家们指出未来的世界经济发展并不乐观,也许需要5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各国教育机构及院校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纷纷出台新政策吸引国际学生。这些变化直接推动了中国留学行业的高速发展。这也是2009年留学行业在金融危机下独树一帜,逆势飞扬的深层次原因。
  
  点评:“危”与“机”并存的现实版,2009年“留学大年”完满落幕。
  
  2、【中国】公派留学首次纳入高考:考生可填留学志愿
  
  2009年起,中国教育部第一次将公派留学纳入普通高考录取程序,学生可以通过高考报志愿的方式填报留学志愿。留学志愿是在高考志愿的“提前批次”一栏中填报。如果考生没有被公派留学录取,将不会影响考生填报的国内高校对考生的录取。教育部将在每年高考前把留学名额分配给指定的省区市,只有有名额的省区市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留学志愿。今年古巴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中的700多本科生名额,就是首次通过全国高考,从四川、内蒙古、河南、重庆、陕西等12个省区是录取的。今后通过高考直接申请公派留学的名额和范围都将进一步增加。
  
  点评:公派留学首次纳入高考,一方面说明国际本科教育受中国教育部门承认,国家鼓励高中生公派本科留学,更重要的是这代表中国进一步开放教育体系,推动国际教育一体化的进程。
  
  3、【行业】教育展率先引入“带薪实习”、“高考志愿全球填报”先进理念
  
  点评:顺应理性留学、教育无国界化的全新趋势,先进理念开启了“大众留学”时代
  
  4、【美国】奥巴马政府推出留学、签证利好政策
  
  点评:一届总统一届政策,奥巴马代表的是美国读书大利好。
  
  5、【英国】英国推行“计点积分制”
  
  3月31日,英国启动“计点积分制”学生签证进阶制,这是英国45年来留学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也是对以往80种移民路径的重新组合。这一调整使学生办理英国签证手续更加方便快捷,也更容易获取签证。
  
  点评::此签证制度的变革显示英国政府正在加快欢迎留学生的步伐。
  
  6、【法国】土伦大学假“文凭”事件
  
  点评:留学大时代下必然的产物,2009年首发不良报道,从小处看只是谣言,从大处入手悍动整个留学诚信。
  
  7、【澳大利亚】澳洲多所私立学校倒闭,政府修订教育法案保护留学生利益
  
  点评:澳洲留学鱼龙混杂,此事件影响上千中国学生的求学之路,但也福及未来去澳洲留学的学子,因为政府对留学门槛和学校资质双重提高,对教育监管加强。
  
  8、【日本】30万留学生计划正式启动
  
  点评:将提供更多奖学金,进一步简化签证申请程序,并大大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日本欢迎你。
  
  9、【欧盟】“伊拉斯谟计划”对中国预算增加2600欧元
  
  点评:中国生源被欧洲普遍看好。中国学生有机会获得更高额的奖学金或在多个欧洲国家学习,参与联合研究项目。
  
  10、【北欧】多国开始征收学费,免费留学时代终结
  
  点评:德国、丹麦、瑞典、挪威等公立大学明年开始征收学费,标志着免费留学时间终结。
  
  11、【考试】托福考试首次在华设立奖学金
  
  点评:自托福进入中国的20多年以来,第一次托福考试优秀也能获得奖学金,进一步降低了中国学生的留学成本。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