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吸引中国学生 热门留学国各出招

吸引中国学生 热门留学国各出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7

  吸引中国学生留学热门国家各自出招
  
  近几年,中国一直是世界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占全世界的15.2%。
  
  中国教育部官员透露,在世界各国对人才需求的强大引擎带动下,到2010年,中国年出国留学的人数将超过20万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留学市场。
  
  为应对金融危机,刺激当地经济发展,留学热门国家纷纷瞄准中国这块"肥肉",向中国学生主动抛出橄榄枝,纷纷推出各项留学优惠举措。
  
  部分国家招揽留学生优惠政策
  
  美国放宽留学签证:为吸引中国优秀学生赴美留学,众多美国大学校长不断向政府呼吁,美国终于放宽了外国、特别是中国学生的留学签证,采取了一系列优待和吸引中国留学生的政策。
  
  英国延长学生续签年限:为了鼓励中国学生赴英留学,英国政府延长了学生签证的续签年限,由原来的1年增加为2年。换句话说,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只要愿意的话,至少可以留在英国工作2年。
  
  澳大利亚降低语言要求:为吸引优秀的中国学生入学,澳大利亚出台新政策降低了语言要求。过去,赴澳大利亚就读大学预科课程,学生雅思成绩必须在5分以上,现在只要4.5分。
  
  加拿大放宽聘用留学生限制:加拿大人力资源部放宽了对聘用留学生的雇主在广告招募及薪金上的限制。该政策的出台有利于留学生在加拿大工作,并最后申请移民。
  
  韩国扩大政府奖学金计划:韩国教育部将扩大面向外国学生的政府奖学金计划,在学费、食宿费等方面将给予中国学生较大的优惠。
  
  日本实施留学生接收计划:日本在2009年开始全面实施"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保证50%的学生留日就业,留学生可申请永住,并将留学日本毕业后在日停留时间由原来的180天延长至1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