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年各国留学新政"明显宽松"

2010年各国留学新政"明显宽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12

  新年伊始,留学市场便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2010年各国留学政策将继续表现为宽松,各国将继续推出具体留学政策,大规模扩大招收中国学生。
  
  留学国“三足鼎立”形成
  
  在第七届上海留学年会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欧洲国家等驻沪领馆领事及相关代表分别就各自国家的留学特点权威阐述。根据《博洛尼亚进程》的规定,欧洲高教和科技一体化开始实施,留学欧洲大陆的热点将会从德国和法国扩大到其他欧洲国家。留学目的国的版图将会形成北美、欧洲和亚太(包括澳、新)三足鼎立的局面。全球化加剧,将使学生在选择留学目的国的时候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留学国家,一些新的留学目的国,将进入学生的视野,带给中国学生全新的感受。
  
  留学低龄化表现明显
  
  2009年度是留学低龄化表现极为加剧的一年。特别是一些高中生选择欧美国家就读高中、本科已形成潮流。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OpenDoors最新公布的在美国国际学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际学生中就读本科的人数较上一年度增长了20.4%,而就读语言等非学位课程的人数增长了214.4%。低龄人群,高中生海外留学人数的剧增,与中国家庭收入的持续增长及中国高校扩招导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带给学生和家长的“紧迫感”不无关系;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便是以美国为代表的主要留学生接收大国放宽了留学政策。
  
  热门留学国“新气象”
  
  美国:十分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美国对华签证政策尤其是对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将依旧宽松。
  
  英国:电子版签证函的采用,续签的学生只需提供申请号等一系列具体操作有望在这一年实现。
  
  法国:在保持以往高性价比的同时,继续向精英化和国际化迈进。大学本科生出国已无大碍,但大专生在学校申请和签证审核方面较之以往更严。
  
  澳大利亚: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完善留学生和新移民的接收体系。
  
  日本:继续推行“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本科毕业生有望成为赴日留学申请的主体人群。
  
  新加坡:私校法案的实施;中国教育部关于新加坡私立院校认证等热点问题的解决值得期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