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吻别门”为留学生行为敲警钟

“吻别门”为留学生行为敲警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15

  钻过美国机场隔离带的警戒线,中国博士不小心吻出了国际影响。
  
  中国博士“吻别事件”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认为,吻别导致机场瘫痪事实上是机场警员擅离岗位造成的,不值得这样大惊小怪。而留学业内人士则表示,美国就是这样“大惊小怪”,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应该了解美国的文化,遵守当地法律。
  
  各方报道相对客观国内网友观点碰撞
  
  外媒报道“吻别事件”的规模不小,但总的来看报道还是冷静客观的,并没有在国籍和族群上做太多文章。CN N称,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已经承认是工作人员的失职引发了这一事故;法新社的评论称,美国机场因圣诞炸机未遂事件确实是显得有点“神经过敏”了。
  
  相比之下,国内网友和媒体的反应比较激烈。各大网站的新闻跟帖、论坛跟进的讨论帖蔚为大观。一部分观点认为,江海松在美国给中国抹黑了,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情况,他代表的是中国;而相当一部分网友则表示,美国有点小题大做。凤凰网等不少网站也辟出了专门页面展开专题讨论、进行网上问卷调查。
  
  留学生要维护华人形象注意入乡随俗遵纪守法
  
  业内人士表示,这件事给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敲响了警钟。
  
  资深顾问表示,从这位博士生身上其实可以看到中国许多人身上的“不良行为”:公众场所不排队,不守规则,自以为是等。
  
  专家表示:“已经出国在外的同学要注意了,别人谴责你的时候也不会说你的名字,而会把中国人作为你的代名词。千万不要因为个人的一时冲动,造成整个民族甚至国家的‘公德心’的缺失,这是给我们的祖国抹黑。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公共道德准则事实上给每一个公民赋予了‘照顾他人’的义务,公民行事之前都会充分考虑到他个人的行为是否会给他人带来伤害。此次事件提醒中国公民在国外一定要遵守国外的法律法规!”
  
  BBS
  
  网友gzjshw———一些劣习在国内别人说你是个人行为,可到了国外,人家就会说是中国人。这就是在给中国人脸上抹黑。
  
  网友tm ittelstaed———这个家伙成了替罪羊。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应该感谢这个年轻人让他们注意到了问题。难道恐怖分子发现安全人员不在岗位时会斯文地站着吗?
  
  回放
  
  中国博士吻瘫美国机场
  
  2010年1月3日,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来自中国的新泽西州鲁特格斯大学分子生物学联合项目博士研究生江海松来送别女友。趁警卫离开的时候,江海松偷偷钻过一个通道的安全隔离带,与里面的女友会合拥吻,手挽手走进乘客安检后才能进入的区域,20分钟后离开。江海松的举动造成纽瓦克国际机场一个航站楼关闭了6小时,数以千计的乘客被迫重新接受安检,大批航班延误。
  
  几天后,美国警方在家中将这名博士拘留,随后释放,但有可能面临500美元的罚款或30日的监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