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2010年,宅在家里,不如去留学

2010年,宅在家里,不如去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21

  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又一个毕业生就业难、失业多的年份,出国留学得到了更多毕业生的青睐。留学的回报不仅是有发展潜质的工作,还有无法用物质衡量的精神财富。君不见,众多80后毕业即失业,沦为“啃老族”,君不见,众多宅男、宅女在网上海投简历却渺无音讯。那么,与其在家苦闷,不如先提高自己,再回来挑工作。
  
  2010年各国留学新政“明显宽松”
  
  2009年是出国留学情绪高涨的一年,随着去年各国颁布的利好留学新政的不断实施,2010年中国留学生的选择空间将会更广阔,中国学生最关注的美国加拿大都有留学利好政策出台。加成留学专家分析,今年仍将是一个留学旺盛年。
  
  1、美国:奥巴马访华推动签证率
  
  首先,2009年美国总统总统奥巴马访华后,美方将提供签证便利、放宽学校申请门槛,虽然美国一些学校的学费上涨,但加成留学美国部专家分析,美国学费的上涨对中国留学美国的人数不会有太大影响,美国学费每年都保持3%-10%的上涨幅度,2010年留学费用的上涨幅度是属于合理范围的。同时由于学费的上涨,许多美国本土的学生原本想申请私立学校的将会转而申请公立大学,这样将导致在2010年申请美国公立大学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加成专家建议家庭经济基础宽裕的学生可以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多考虑几所美国私立学校,录取几率将会更高。
  
  2、加拿大:入学门槛渐低
  
  随着美国进一步开放,加拿大学校入学门槛渐低,特别是一些以前遥不可及的著名院校,比如多伦多大学开设了本科预科课程,滑铁卢大学开设了双录取等,使越来越多的留学生能够选择到自己梦想的学校。同时,一些大学开设了越来越多的1年制硕士课程,申请入学的名额也大大增加。
  
  同时,加拿大的签证要求逐步降低,虽然中国现在还是属于赴加签证比较难的国家的行列,但是由于美国留学签证放开,迫使加拿大政府作了调整,降低了对资金来源要求的期限,从18个月减为12个月。
  
  加成留学加拿大部主管AmandMA分析,2010年加拿大留学市场将迎来宽松发展的一年。特别是2009年第四季度加拿大留学市场已经发出了更积极的信号,很多名校开始降低门槛,但为了保障质量开设了自己的预科课程,很多学生雅思5.0就可以进多伦多大学;还有UBC大学预科也给出了保底承诺。相信2010年加拿大的留学政策还会有不断的变化,会给更多钟情于加拿大教育的学生提供学习机会。
  
  留学前景广阔 享受优质教育
  
  出国留学不仅接受了国外高校的优质教育,学习了本专业的知识,更是掌握了一门外语,加上国外几年的生活,对国外风土人情的了解,在中国越来越国际化的今天,这样的人才将成为各大公司争抢的主流。
  
  最后,附上曾经留学美国并担任微软中国总裁的李开复给将要出国留学的同学一下几点意见,借此与所有中国留学生共勉:
  
  1.要抱着破釜沉舟的打算,不要沦落到花了家里的钱又没学好的下场。
  
  2.不要老和中国人待在一起,那会让你的英语进步太慢,一定要交些外国朋友,尽量去他们的圈子里活动。
  
  3.要时时记得父母赚钱的不易。如果有机会赚点外快,只要不影响学业,不妨试试。因为除了贴补开销外,你可以从中增加对外国语言和文化的适应,也能让你更直观感受到赚钱的不易。
  
  4.沟通要直截了当、作风积极自信,这些都是美国文化所期待的。不要做个害羞不说话的人,要学着表现自己。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