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 盲目进入名校难毕业

留学美国 盲目进入名校难毕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21

  当“顶尖名校”、“世界名校”、“Topxx牛校”向你扑面而来的时候,很多同学和家长不自觉地就“我的眼里只有名校”了。留学机构也经常遇到这样的同学和家长,他们在选择出国留学的学校上,只盯着“名校”和“排名”,而忽略了与个人能力、禀赋差异和志趣爱好的匹配。 由于国外高校普遍对国际留学生实行“宽进严出”政策,选择名校就意味着选择了压力。
  
  美籍华人戴卫明先生夫妇,有一双令人羡慕的儿女,女儿在哈佛大学读大一,儿子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大二。当我问到他美国名校好不好毕业时,他告诉我,像美国哈佛大学这样的世界名校确实入学很难,但由于它录取的学生都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因此学生一般都能毕业。同时他还说,名校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学生一味要进名校,但读不下来,不但浪费了宝贵时间,还留下了心理阴影。
  
  他告诉我一个真实的例子。他有一位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工作的同事,想让自己的孩子也上普林斯顿大学。由于孩子在录取要求上有一些差距,他的这位同事就千方百计找到学校认识的熟人,让孩子进去。最后通过关系,孩子被录取了,但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让孩子难以适应。 由于名校压力大,课业负担重,孩子学起来非常吃力。由于一直跟不上其他同学,也毕不了业, 这个孩子后来得了抑郁症,始终不能解脱。
  
  戴先生告诉我,读名校,一定要能力很强(适合你),否则就是受罪。所以名校不是人人都适合读的,家长和同学都需要理性选择。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慎重选择美国大学,避免盲目选择带来的不良后果。
  
  针对如何选择美国大学,戴先生将在“2010年1月2日的哈佛优秀生首次来京大型留美分享会”上,在女儿发言后,继续这个话题。同时还会讲到进入美国大学的N种门道和故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