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教育官员解读2010年留学热点

教育官员解读2010年留学热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22

  2010年中国将迎来留学高峰,据数据显示,国内学生最喜欢的留学国家分别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德国、荷兰、韩国。“前三甲”仍然是传统留学目的国,其比例分别是,美国43%、英国19%、澳大利亚12%。本月17日,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使领馆教育官员齐聚广州,针对2010年留学热点进行解读。
  
  美国:中国留学生将超10万
  
  从今年看,美国的签证政策进一步对国际学生放宽,中国学生的申请成功率相对提高,诸多因素均给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增添信心。另一方面,美国高校越来越重视中国留学生市场,纷纷向中国学生敞开大门,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据美国领事馆签证处副领事介绍,2008年,中国到美国留学的学生有8.3万人,2009年,中国到美国留学的有9.8万人,美国政府确信2010年至少将有10万中国留学生到美国留学。
  
  “奥巴马总统访问中国,清楚表明中美青少年之间交换的重要性,中国是留学生第2大输出国,仅次于印度,在美国的研究生中有5%来自中国,美国来中国的学生过去五年也有50%增长。”作为美国领事馆签证处副领事,她建议对学生在面试过程中需注重两个方面,一是财政方面,要有足够的钱去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另一方面要有可靠且真实的学习计划。
  
  澳大利亚:将会在曲折中调整
  
  2010年澳大利亚留学将会步入调整,伴随着几所私立院校的倒闭,造成了整个澳大利亚留学市场负面影响,加之澳政府会在明年继续对私立院校进行有效整顿,在短期内会对其留学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同时,澳元汇率持续高位,无法降低留学成本。澳大利亚政府对留学生的签证签发处理时间仍然过长,这也是制约澳大利亚留学市场发展的因素。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裴崐廷先生认为,相比其他国家,澳大利亚在保护国际学生的权利和义务方面仍做的最好,自私立院校倒闭事件以来澳洲政府迅速采取了相应措施,通过澳大利亚学习保障计划或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保障性计划等帮助学生转到其他学校继续学业或退还学费。
  
  早在十年前,澳大利亚就推出了海外学生服务法案,裴崐廷说:“澳大利亚私立教育院校的教育质量仍有保证,目前选择赴澳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并没有下降,此外澳洲政府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在各大学校加强24小时治安巡逻,澳大利亚驻华总馆教育处也和中国教育部合作,编写留学生安全问题指南,为学生提供人生安全和紧急救援信息,保障每个留学生在获得签证可得到指南。”
  
  英国:记点积分制方便学生申请签证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华南区教育推广官员何颖对记者表示,英国签证记点积分制体系第四层学生签证系统启动后,更加方便中国学生去申请英国签证,它让签证变得透明和公正。据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数据显示,2009年赴英国留学中国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同期增长25%以上,此外,为保障英国留学生能够获得宝贵工作经验,从2008年的6月30号英国政府就推出毕业工作类别签证,通过此签证在英国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完成学业后可申请留在英国两年时间,他们可以申请工作,能获得在英国的工作经验,此政策非常受中国学生欢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