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借留学移民加国 专业如何选择?

借留学移民加国 专业如何选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22

  与澳大利亚的留学移民走不通成对比的是,加拿大的留学生还可以通过“技术移民”或“加拿大经验”申请移民。由于近期经常听闻澳大利亚技工类专科生移民被搁置,加拿大留学生家长也关心孩子重蹈澳大利亚留学生的覆辙。其实,国外雇主对专科生并不会另眼相看,专科在移民打分上还有很大优势,留学生没有必要回避专科。
  
  选专业不要一味迁就移民
  
  从大量的准备移民澳大利亚留学生变“海待”看,他们大多数都犯了一个错误,当年出国选专业的时候,不是按照自己的个性或是特长,而是只盯着当时移民打分比较高的职业。结果3年过去了,移民紧缺职业清单已经被官方更新了好几次,当年的紧俏专业已经不一定再是紧俏专业。
  
  更有留学生本来准备读本科,为了移民打高分,转而读专科。结果移民没能成功,回国后被雇主歧视专科学历。移民专家认为,移民政策经常变动,通过留学移民是不能打包票的。留学生不能为移民而留学,而是首先应该将自己造成有用之才,努力为移民创造条件;即使移民失败,回国也能学有所用,迅速适应。
  
  专科专业的确更容易移民
  
  虽然在中国,大专的地位远不及大学,但是,作为加拿大的雇主,他们对大专并无歧视。留学专家介绍,在加拿大,大学教育更偏向理论知识,而大专则是着重实践性的教学。所以,在毕业生求职中,大专毕业生甚至会比本科毕业生有优势。在加拿大技术移民的申请上,大专毕业生获得的分数仍是普遍比大学毕业生高。
  
  专家表示,准备移民的留学生在挑选专业时,应该参考两个清单,一个是当前的38个紧缺职位的清单,另外一个是就业前景清单,只有结合眼前和长远,才能选择到最适合、最稳妥的专业。
  
  先选专业,再选学校
  
  广州留学生Peter在国内上高中时是读理科的,由于中国高中没有会计和经济学,加上资讯不足和中国人特有的名校情意结,所以在办留学时强烈要求留学顾问帮他联系名校,非常主观地认为“非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系或多伦多大学工程系不进”。
  
  当他真正读大学时,才发觉自己对金融投资有浓厚的兴趣,而且工程系和计算机系也远非他当初想象的容易。到最后不得不多走了弯路,读完一个学位后再在金融行业上另求深造。因此,学生在联系留学的时候,应该先选专业,再选学校,选专业也要勇于尝试。
  
  不用追求名校
  
  现在国内本科生就业形势严峻,通常名校毕业生会更有优势;留学专家认为加拿大雇主对于名校光环并不是那么热衷,因为加拿大大多数学校的教育质量都比较好。举例而言,据英国泰晤士报排名,加拿大有四所大学排在世界前100名,分别是:麦吉尔大学(第8位)、多伦多大学(第21位)、北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第40位)、阿尔贝塔大学(第59位)。加拿大有超过10所大学排在世界前200名。
  
  加拿大许多学校都有自己的专业特长,比如滑铁卢大学的计算机系是微软的摇篮,约克大学的工商管理系、麦克马斯达大学的医科和工程系都非常有名。加拿大雇主更看重的是学生的个人能力,学生不应该为了联系上名校而迁就专业。
  
  在学习以外,学生还应该重视打工和实习机会,无论是带薪(coop)的还是无薪(internship)的工作都能给留学生带来相关经验的证明;此外,社区义务工作这些国内没有的项目也不应该忽视,这是对个人品格的重要佐证。
  
  附录:
  
  38个紧缺职位清单:加拿大移民局在2008年对海外技术移民申请条件做出了调整,技术移民的工作经验必须是来自38紧缺职位,这38个职位包括会计师、大学教授、厨师、护士、矿业工程师等,这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加拿大就业市场渴望哪方面的人才。
  
  就业前景清单:加拿大劳工信息网(LMI)列出了加拿大各地区各职位的就业前景。以大多伦多地区为例,有前景的职位包括药剂师、牙医、土木工程师、警察、保险经纪等。而在温哥华地区,有前景的职位则包括机械、电子和软件工程师、会计、物理治疗师、护士、社工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