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中国博士论文获大奖

留学加拿大中国博士论文获大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26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获得蒙特利尔银行(BMO)2009年度“资本市场远景研究奖学金”的中国留学生乔云,接受专访时,与记者分享了其在加拿大学习经验及获奖心得,并表示将继续在金融研究领域发挥特长。
  
  2004年毕业于中国南京大学数学系的乔云赴多伦多留学,先后在约克大学取得金融工程学的研究生文凭,和应用数学的硕士学位。此后,凭借优异的成绩,乔云继续留在大学,并开始了她的数理金融和概率学的博士研究课程。
  
  谈到初来到加拿大读书时,乔云坦言压力很大。只身一人来到加拿大,要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以及语言环境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她说:“那时候学习英语十分必要,而对我来说,专业数学英语更是难上加难。”
  
  此次凭借博士论文《最低撤保给付保证的套期保值与资产配置问题》夺得蒙特利尔银行2万元奖学金,可以说是对她多年来刻苦钻研成果的肯定。
  
  虽然在中国读书的时候也荣获过不少奖项,但在加拿大还是第一次。乔云表示,在加拿大,为留学生设立的奖项非常少,自己也是通过偶尔的机会在网页上看到蒙特利尔银行这项专为博士生而设的研究奖学金,便决定申请,同时也是自己在加拿大研究领域获得的第一笔高额的奖学金。“我已经通知了仍在中国的父母亲,他们都十分为我感到骄傲。”乔云说。
  
  蒙特利尔银行资金市场和金融产品主管Dmitri Rubisov告诉记者,“资本市场远景研究奖学金”由2008年开始推行,乔云是第二届奖学金得主。从历届申请者的国籍来看,华裔学生所占比例相当高,而且多数都为实力很强的竞争者,他认为乔云的论文质素较去年来讲又有所提高。
  
  “乔云的论文具有相当的专业水平,自从该她的获奖消息在BMO网站上发布后,已经有两个客户对她的论文产生浓厚兴趣,其中一人更希望银行能够对该论文提供进一步的演示和介绍,以在此基础上寻求实质性的发展。”Rubisov说。
  
  乔云同时认为,能够在加拿大的金融领域研究出创新产品,并被当地人接受,对她本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也产生相当大的鼓励。
  
  虽然蒙特利尔银行现在还没有表示将来会为乔云提供相关的职位,但Rubisov认为这也是很有可能的事。他说:“我们设立这个奖学金,一是为了鼓励所有在金融领域的高级研究工作,同时也是在为本银行寻找具有潜力奈蠢粗霸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