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热点:名校不断抬高语言门槛

留学热点:名校不断抬高语言门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02

  近期澳大利亚、美、英等国都在不断提高留学生的语言入学门槛。对此,有关留学专家指出,语言门槛的提高是必然趋势,出国留学一定要从语言抓起,脱离语言准备留学就是空谈。
  
  ●澳大利亚名校领先提高语言入学门槛
  
  资深学生签证专家表示,随着申请澳大利亚的学生不断增加,自2010年起,澳大利亚四大名校悉尼大学、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对语言的要求。
  
  悉尼大学对雅思成绩有了更高的要求,其商学院的所有本科课程IELTS要求普遍提高到7分;对非211大学学生申请商科研究生(论坛) 的标准提高到平均分为85分。再如,西澳大学雅思的入学标准平均分提高到6.5分,单科不能低于6分,各别学科要求平均分为7分。此外,墨尔本大学提出如果申请者在申请时能提供GMAT成绩,可以免100澳元的申请费。
  
  ●英国 申请不同专业语言要求有所不同
  
  专家表示,如今英国留学生中有半数是去攻读硕士学位,且申请竞争日益激烈,虽然要求申请者需达到雅思6.0,但择优录取的原则促使申请者需跨越语言障碍,提供更高的分数,以增加申请竞争力。而有些对语言要求高的专业,甚至需要学生达到7.5分或者是8分。
  
  此外,英国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对雅思要求也有所不同,中国学生在选专业时要注意学校对此专业的语言要求,比如商科、法律、心理学对语言的要求都不一样,一些课程对语言要求非常高,包括传媒、翻译,而数学、工科则会要求低一些。
  
  ●美国 双录取无法阻挡提高语言门槛的趋势
  
  在美国院校对申请人语言要求提高最为突出的原因是申请人数的大幅增加,因此,较高的语言成绩将成为申请者的优势之一,特别是名校申请,好的语言成绩是申请的基础,成绩越高,竞争力越强,被录取的成功率越高。此外,即使是美国的双录取,在申请者激烈的竞争面前,也无法阻挡提高语言门槛的趋势。比如,部分提供双录取的美国院校由原来的不需要申请者提供语言成绩,转变为申请者要有一定的语言成绩才可录取,如雅思成绩需达到4.5或托福成绩需达到5.0。这类学校主要是由于语言中心的容量有限,无法应对大量的申请人,所以从以前无需语言成绩提高到需要有一定语言基础。
  
  ●专家观点:提高语言门槛对留学生来说利大于弊
  
  提高语言门槛对留学生来说利大于弊。一方面,语言门槛的提高无形中要求学生更为重视语言的准备;另一方面,也将阻止部分没有较高语言基础的学生盲目出国。
  
  无论是从部分学校提高语言门槛的现象来看,还是从申请的竞争程度来看,各国提高语言门槛是留学必然趋势。因此,中国学生在语言准备上应以应用能力为主,不可盲目追求较高语言成绩而忽视能力的培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