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美、日留学相继出台新政策

英、美、日留学相继出台新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08

  各国出国留学政策纷纷变脸,英美相继调整签证政策,英国签证自2月22日后或将收紧,美国签证申请从3月1日起启用新表,申请程序将进一步简化,日本移民政策则引进积分制。
  
  新春来临,各国出国留学政策纷纷变脸,英美相继调整签证政策,英国签证自2月22日后或将收紧,美国签证申请从3月1日起启用新表,申请程序将进一步简化,日本移民政策则引进积分制,这些签证政策和移民政策会给中国申请者带来怎样的影响,申请者又该如何应对呢?
  
  日本法务大臣的私人座谈会“第5次出入国管理政策恳谈会”已于日前提交报告书,建议为吸引外国人采用“高级人才优遇制度”,即日本的移民将引进积分制。据悉,过去获得在日永住权资格需要10年,但新政实行后,符合积分制的外国人可缩短为5年。
  
  日本法务省将于3月出台新的“出入国管理基本计划”,并将该报告书的建议反映到实际政策中。该报告书建议,对在日外国人采取积分制,分别对外国人的学历、资格、研究成果等打分,如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作为高级人才适用在留(即受资格认定可留在日本)。新政策不但可简化在留手续,而且在留时间可缩短为5年。
  
  小贴士:该项利好,对移民市场的冲击却不大。由于日本并非移民倾向强的国家,再加上文化差异及工作生活压力,中国人对移民日本的关注度并不高。
  
  英国边境管理局有关消息透露,英国内政部拟进一步收紧留学生签证政策。目前学生签证申请者需要提供28天的资金证明,2月22日起,学校对学生颁发的书面录取签证函将变为电子录取通知书。
  
  根据英国官方机构统计,去年英国实行新签证制度后,申请留英的中国学生数量再破纪录,仅去年4到9月,就有32854名中国学生获得了英国边境管理署发放的签证,比2008年增加了40%。中国学生的通过率达到92%。在没有通过的那部分学生中,存在使用假文件、撒谎或者隐瞒相关信息等行为。
  
  今年的2月22日起,英国将启动签证计点积分制的第四阶段,这个阶段将采取电子录取通知新方式,提高签证效率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打击那些通过伪造材料的手段申请学生签证的情况。
  
  小贴士:电子录取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影响部分中国学生申请学生签证,特别是在英中国学生申请签证延期,难度将进一步加大。英国新政策下将只承认现金存款,而国债、股票、基金、分红保险等投资类存款将不再认可。有条件录取的申请人,签证有效期为前期语言或者预科课程时间段。无条件录取一般为整个学习计划长度。
  
  英国签证难度增加的同时,美国领事馆3月签证申请也有相应调整。从3月1日起,内地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表格将启用DS160表格,替代现用的DS156、DS157、DS158三个表格,而DS160表格是在网上填写和提交的。
  
  美国签证申请表格基本上每两三年就会变更一次,而本次变更减少了多个表格的繁琐,更方便学生进行申请,也将方便领事馆的审批以及加快办理速度。改用“DS160表格”后,填写内容将更加系统化,以往3份DS表格的内容将分成16大模块。
  
  小贴士:用于签证申请的照片一定要有电子版(以前可以不准备);另外,在填写表格的过程中,如果超过15分钟没有在该系统进行操作,系统会自动退出,务必保存填写资料,否则,下次打开该系统后还需重新填写信息。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confirmationpage,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需携带此页面前往领事馆申请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