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选校 就业前景受关注

留学美国选校 就业前景受关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09

  选校要务实
  
  兼顾排名与就业前景
  
  专家建议,选择学校时,综合排名固然重要,但是学生应该更加务实,了解清楚自己的想法,很多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只查该学校的排名。实际上,学校的排名不是选校的唯一依据,甚至不能作为第一考虑。因为在美国,除了常青藤大学,很多学校在某个专业上的实力并不为人所熟知。同时,留美选校还应该结合就业前景,看院校是否有完备的职业规划指导、实习课程和实习安排。
  
  竞争更激烈
  
  语言成绩要求抬高了
  
  专家介绍,自奥巴马访华以来,美国留学热不断升温,不过不仅仅是中国学生对美国大学越加的向往,美国大学对中国学生的热情也持续升温。但并不意味着留学门槛就降低了,反而因申请者增多竞争更激烈。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被美国常青藤院校录取的中国学生不到100名,被美国前20名院校录取的中国学生不超过200人,被耶鲁大学提前录取4个。而就语言成绩而言,2009年,申请美国留学的托福平均成绩超过100分;SAT成绩也超过2100分。二者满分均不乏其人。因此,要想留美成功,必须首先考出更好的语言成绩。
  
  申请奖学金
  
  非名校也有优厚条件
  
  金融危机对于美国大学的奖学金申请或多或少都有影响,中国家庭能够全额支付学生在美国学习生活费用的不多,所以很多学生仍然希望可以获得一定金额的财政资助,但是名校的奖学金很难申请,优秀的学生都涌向这些学校,成绩平平的学生竞争力不强。另外,很多非排名最靠前的学校提供高额奖学金,旧金山大学就给出了生物、化学研究生(论坛) 一旦录取即获全额奖学金的优厚条件;韦伯斯特大学也给出学生学费56%的奖学金,相当于每年2000-12000美金;太平洋州立大学对托福达到67分的申请人给出了3000美金的奖学金。

  来源:腾讯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