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加留学成热门 澳洲受冷落

赴加留学成热门 澳洲受冷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29

  上周六,有两场留学教育展同时举行,如此多的机构单独举办加拿大教育展?媒体同行们不禁发问:“莫非今年加拿大留学会热起来?”又想起一直是大热门的澳大利亚,以及去年发生的一连串留学事件,大家又生出一问:“加拿大热是否和这背景有关?澳大利亚会冷吗?”

  这些虽然都只是媒体人职业习惯似的思考,但也绝不是毫无根据。从去年开始,加拿大一系列留学政策的变化都以“放”为主调,包括担保金存期从18个月降低为12个月;3年工作签证从有条件变成无条件;驻华使馆成立了加拿大签证审理中心,签证通过率由几年前的65%升高至去年的80%以上。这些政策利好,加上大家普遍熟知的加拿大留学优势:整体教育质量高过澳大利亚、较容易移民、学费较低,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10年,加拿大将会是留学的大热门。询问专家,答曰:加拿大留学2010年可能出现井喷。

  再来看澳大利亚,私立学校频频倒闭事件所引发的信任危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消散的,今年初以来,频繁的移民政策调整又在不断削弱原来的留学优势,而且近年来,澳元坚挺以及学费涨价,令到澳留学优势也越来越弱。虽然有世界上唯一保护留学生权益的法律,但真要重塑澳大利亚的教育形象,恐怕还要费些功夫和时日。

  美国在展会的表现则继续说明了“质量就是硬道理”,虽然没有太多的新政策,领事馆也甚少出来做宣传,但留学意向调查显示,近半的学生和家长选择美国;留学签证数量上,美国也是遥遥领先;而展会上人气最旺的摊位,十有八九是美国高校。在推行教育产业化的背景下,英国继续以展团形式出现,规模大,宣传也做得足,当然,肚子里也有内容。

  今年香港高校也现身教育展,但有点“雷声大雨点小”,大家最想见的名校都见不着,招生代表又显得年轻,似乎经验不足,有点失望。期待本周六举行的国际教育展有些突破,毕竟粤港同饮一江水啊!

  今年教育展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在成功去留学越来越平常的今天,家长和学生们的眼光也更挑剔了。成功留学是好,但搞不好,将来成了海待、海啃,再有钱也都没处买后悔药。因此,现在不光要成功留学,还要留学成功做“海鸥”,才算是“不枉此留”。

  名词解释

  海鸥:

  主要指工作地点不受地域限制、移动范围遍布全球、有留学背景的人士。其代表人物有李开复、高群耀和张亚勤等。此前有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海鸥”已经超过10万人,且增长迅猛。跨国企业、涉及国际化需求的行业,如投资银行等是“海鸥”的主要阵地。国际化的视野、精通外语、拥有多国居留证件是成为一名“海鸥”的必备条件。

  来源:网易新闻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