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三学生作高考、留学两手准备

高三学生作高考、留学两手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5

  高考临近,面对今年多方变化的广东高考,广州留学中介紧跟时机热推“免语言成绩留学”、“有条件录取”、“双录取”等项目。业界留学顾问表示,对于那些错过托福或雅思考试,以及目前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这是一种弥补的渠道,同时也给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提供了一种捷径。但是,高考后的留学退路也存在一定风险,专家建议先着手准备,不应放弃国内考试。

  现象:十几所美国院校携手ELS双录取招生

  2010年,美国高校对中国留学生市场的重视程度已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从4月17日即将在东方宾馆举办的“美国优秀大学联盟展”(以下简称“联盟展”)可见一斑。据悉,此次“联盟展”最大的突破与亮点是与美国ELS语言中心携手举办。据主办方介绍,ELS语言中心最大的特色是“双录取”项目,与美国的600所大学具有“双录取”的协作关系。此次美国众多高校联合来穗大规模“双录取”招生,在华南地区尚属首次。据悉,此次“联盟展”参展院校规模及综合研究实力虽然不能与哈佛、耶鲁等顶尖名校比拟,但各自均有特色鲜明的地域位置,学术研究领域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优势,且学费、入学门槛具有竞争性,在金融、传媒、工程等专业领域上拥有较强的学术认可度,属于美国留学本科及硕士申请途径中性价比不错的方式,为还没有准备托福、雅思考试,或者之前考试成绩不理想学生提供9月份申请赴美留学的机会。

  另据了解,除了联盟展大规模“双录取”项目外,留学也推出了“美国中西部优秀院校面试会”、“高中留学全景360度”等“有条件录取”,或者“免语言成绩留学”等项目。

  分析:外语国内学不好出国更难学

  针对各式针对高考后的留学项目,广州留学专家认为,免语言成绩留学其实主要是解决签证上的问题,并不是真的不用过语言关,学生出国后还是要过语言关才能进行学习。他认为,对于一些不愿意放弃国内高考,又希望争取“保障机会”的学生来说,选择有条件录取,双录取等免语言、雅思成绩的留学项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在一个陌生的非母语环境里,如果语言不达标,将会对学生们的学习、生活造成很不利的影响,“越听不懂就越排斥”。此外,在国外进修外语的成本相当高,一般学生出国后还要学习10-20周的语言培训,一周的课程费大概相当于国内学习一个月的学习费。“更重要的是,由于在国外是全外文授课,学生的语法要点、语言习惯等教学国外没有国内老师那么了解,所以效果不如国内。”专家认为,学生不如先在国内打好语言关再出国留学。

  建议:首先不放弃国内高考

  到底是在国内读语言还是出国读语言?留学专家表示,在高考临近之际,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分析,不能一概而论。尽管有多种高考后留学的退路可选,但首先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国内的高考。对此,留学专家表示,有条件录取与双录取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如若在提供的语言学习时间内没有达到录取学校的语言标准,学生将延时半年,甚至一年的语言学习时间才能再次申请。在语言学习方面,她表示,在国内学语言,对雅思、托福考试过关很有帮助,但是实际应用会弱一些,上课、交流有一定困难,“在国内成绩再好的学生,一般去国外上学也需要一个月左右的适应期。”出国学语言,如果是参加托福、雅思考试,则不如在国内。从专业角度来看,理工类的专业对语言的要求相对于社科类、商科、法律类专业低,因此文科、商科的学生出国读语言的更多一些。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