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欧元贬值 留学欧洲费用降了

欧元贬值 留学欧洲费用降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6

  日前,本报主办了“广州教育专家咨询日”,尽管天公不作美,活动当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但来自广州几大品牌留学机构的留学专家组成的留学咨询区仍受到众多家长的追捧。家长们咨询的热点留学话题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留学价格问题;另一个是留学后能否移民的问题。留学专家给学生和家长们详细分析了主要留学国家的情况,给他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指引。

  在咨询现场,不少家长咨询的一个热门问题就是“留学要花多少钱?”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家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想送孩子留学,又担心钱不够,她想咨询一下有没有适合工薪阶层家庭的留学国家。

  工薪家庭可选新日法

  据留学顾问介绍,适合工薪阶层家庭的留学国家主要有新加坡、日本、法国等。新加坡一年的费用约8万~9万元人民币,不过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新加坡政府助学津贴比例逐步下降,留学费用不断上升。新加坡对留学人员的年龄没有限制,六七岁的孩子也可以办理留学,但是同时要办理母亲陪读,适合让孩子低龄去留学的家庭。法国每年的留学费用约为5万~7万元人民币,而且保证金要求也不高,约为6万~10万元人民币。留学日本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为12万元人民币,一般的工薪收入家庭都能接受。

  富裕家庭可选英美澳

  对于家庭经济情况较好的家庭,可以选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当然美国的留学费用毫无疑问还是最贵的。在美国读大学,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合计约为32万~35万元人民币,这两项费用每年都以一定比例增长,最近一次的涨幅约在5%~10%左右,各个学校的涨幅是不同的,因此留学美国比较适合中产以上的较高收入水平家庭。

  汇率变化影响留学成本

  自今年2月上旬以来,澳元急涨,留学成本转眼间已经涨了两成。对于澳元升值,留学专家表示,这是经济复苏导致的正常现象,且未来澳元仍有上涨空间。而且从2010年从1月1日起,澳大利亚留学生的生活保证金由每年1.2万澳元调至1.8万澳元,留澳的保证金总体上涨约16%。因此,有意赴澳留学的学生要提早做好经济方面的准备。

  与此同时,突然爆发的希腊经济危机点燃了欧元贬值的序幕,短时间内,欧元、英镑身价缩水超过10%。留学专家表示,英镑、欧元贬值,对有意到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留学的学生是个利好。据估算,受益于汇率变动,目前赴欧洲国家留学,每年仅学费就可以节省3万元人民币。加之生活费用、旅行费用大大降低,将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专家预测,若欧元、英镑不断贬值,到欧洲国家留学将会持续升温。

  为移民而留学苦了孩子

  很多学生和家长是冲着移民的目的去留学的,并且首选的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因为这两个国家是传统的移民国家。市民陈大姐走到咨询台前就直截了当地问:“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哪个国家留学后更容易移民?”对此,留学顾问反复向陈大姐强调,千万不要抱着移民的目的而去留学,如果移民政策有变动的话,孩子往往是最大的受害者。

  据留学专家介绍,从移民政策上说,加拿大一直以来申请签证较难,因为它是“严进宽出”型的,一般通过了留学签证,就可以移民加拿大。但是最近加拿大的签证政策已逐渐放宽。而从2009年起,由于澳大利亚政府整顿教育市场,开始收紧了移民政策,一些以前的热门专业现在已不再容易申请移民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