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悉尼大学将扩大研究生录取名额

悉尼大学将扩大研究生录取名额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0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大学有计划扩大留学生和研究生录取名额6000人。根据该提案,悉尼大学招生总人数将保持不变,但本科生的招生名额将遭削减6000人,留学生和研究生则会扩招6000人。对于此举的目的,校方强调:“学校亟须保持留学生的多样化,不论是他们学习的科目(某些学院需要扩大留学生招收人数,另一些学院则需要保持或削减)还是生源,都应更加多样化。”

  留学专家分析,悉尼大学此举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悉尼大学国际生比例,有助于提高该校在研究领域的实力,从而提高国际声誉。由于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极具代表性,因此这一计划案将对澳洲的高等教育界产生巨大的影响,可能引起澳洲其他名校的连锁反应,尤其是悉尼地区的高校。

  留学专家提示广大学子,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该计划实施时会降低对留学生的入学标准,也没有迹象表明会降低留学生学习期间的淘汰率,因此应理性看待以悉尼大学为代表的名校扩招。本次扩招使更多学子有机会入读世界名校,同时也使入校申请竞争更激烈,甚至有可能导致学费一定程度上涨。澳大利亚名校深受世界各国学子追捧,这也正是悉尼等名校敢于提高留学生比例的信心所在。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