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发布世界大学排行榜

英国发布世界大学排行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6

  据《青年时报》报道 近日,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公司公布2010世界大学200强排行榜,英国剑桥大学首次击败美国哈佛大学,勇夺第一。这份榜单和上海交大8月公布的大相径庭,交大排行榜中,哈佛第1,剑桥仅列第5。

  据了解,美国、英国等国的多家权威媒体每年都会发布各类大学排行榜,同一所大学在不同榜单会出现大差距排名,这让很多看重排名择校留学的同学很疑惑。

      专家建议:排行榜只适宜留学参考,不能完全依赖。

  各家排行榜侧重不一

  伦敦城市大学在泰晤士报是49名,在卫报就能排21。如上海交大公布的排行榜,以科研成果和学术表现为主要参照。而QS除这两点,还参考雇主评比、教师与学生比例、外籍教师人数及外籍学生人数等。因此,结果会差很多。

  正规的、影响较大的排行榜都会公布它的评估标准。准留学生看排行榜时,要先清楚排行榜以什么作为评估参数。目前为止,还没一个排行榜有官方性质。

  排行榜只适宜留学参考

  半数以上学生和家长在留学择校时,非常看重排行榜。很多人一开口就问,学校在全球排名第几。其实有些人很看重综合排名,一定要申请排名前几十位的学校。其实,大部分用人单位对国外院校不太了解,不会去在意学校排多少名。

  排行榜可以参考,但不要完全依赖。择校时,除排行榜,还要综合参考很多因素。比如自己的需求、学习能力和兴趣爱好,学校办学历史、校园文化、地理位置等等。排名高的确能证明这所学校是好的,但不一定适合所有学生。

  在参考排行榜时,应多参考国家范围排名,尽量选择相对权威的排行榜,要参考近几年的变化,专业排名比综合排名更重要。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