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悉尼大学扩招赴澳留学有好处

悉尼大学扩招赴澳留学有好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16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大学有计划扩大留学生和研究生录取名额6000人。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留学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计划将对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界产生巨大的影响。

  2009年11月,澳大利亚某私立学校爆出破产消息,数千名海外留学生失学,引发留学信任危机,对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生了一系列负面影响。2010年5月,澳大利亚最新技术移民职业清单(SOL)出台,此列表上的职业从400个消减到181个,此举被视为澳洲收紧移民政策的体现。

  新闻背景

  进入九月份,留学市场再次迎来“金九银十”的黄金季,悉尼大学的扩招信息,对于目前下滑的澳洲留学市场是否可视为利好信号?澳洲留学之前要做哪些准备?

  利好消息 悉尼大学扩招

  综合来看,对于真正想去澳洲留学的学生来讲是利好。跟2008、2009年相比,咨询赴澳留学人员数量有所下滑,以往很多工薪家庭选择赴澳读TAFE,但2010年基本没有,大部分学生是选择就读名校或赴澳洲就读高中。悉尼大学扩大招生人数对于吉林省内学生而言的确是利好消息。因为国内学生尤其是东北地区学生选择赴澳留学,对于他们最大的吸引就是能够进入世界排名前36的名校——悉尼大学。

  澳洲是世界上惟一立法保护留学生利益的国家,去年倒闭的是澳洲一所私立学院,澳洲政府在第一时间对于该校的留学生进行了诸如退还学费、免学费安置等善后处理,澳洲政府和教育部对于这个事情的处理是非常及时和妥善的。同时,对于澳洲SOL清单的公布,此举抬高了技术移民的雅思要求,“杜绝”了以往部分想通过留学到澳洲非法打工的人群。对于真正要去澳洲留学深造的人来讲没有任何不良影响。毕竟澳洲良好的社会治安、宜人的气候,世界级的名校对于真正要留学深造的人来讲是非常好的选择。

  市场现状 “三多一少”

  最明显的就是高中毕业生、本科毕业生选择赴澳就读世界级名校学生逐渐增多,读TAFE类学生数量下降,这跟SOL的出台有一定关系,之前好多专业读完2年就可以移民,现在取消掉了,要读4年才可以移民,很多工薪家庭经济上会承担不起;其次,初中毕业生赴澳洲就读政府公立高中和贵族私立高中数量增多;第三,由于吉林省赴澳留学生中90%有移民计划,所以选择会计、计算机、建筑等移民紧缺专业学生比较多。”

  去澳大利亚 这些东西不让带

  有些东西,由于对澳洲的动物及植物的生存有疾病威胁,所以不准带入澳洲。

  牛奶和奶制品:包括含有奶料的所有产品(婴儿代乳品和纽西兰的奶制品可以带入)。

  含有种子或用种子制成的手工艺品和纪念品。

  爆米花和生干果:包括生花生米和栗子(纽西兰的栗子可以带入)

  蛋和蛋制品:包括干的及粉末的蛋和生蛋制品。

  新鲜水果及蔬菜。

  活的动物:包括鸟、鸟蛋、鱼、爬行动物和昆虫。

  肉类和所有猪肉产品:包括所有非罐装或鲜肉、肉干、冷藏冻肉、烟熏肉或腌肉。

  鲑及鳟鱼产品:询问特别进口条款(允许带入罐装鲑鱼)。

  活的植物:包括插枝、根、球茎、谷物、根茎及茎部。

  生物材料:包括人类、动物疫苗及治疗物品。

  鹿角、天鹅绒 、燕窝:来自纽西兰的鹿茸或鹿角可以带入(附证明书)。

  土壤及沙子:包括装有土壤或沙子的物品(没有土壤和沙子的石头可以带入)。

  所有猪肉产品。

  对于已经准备去澳洲留学的同学们,衣食住行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如何熟知当地的风土人情,快速融入当地生活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讲解。

  衣:羽绒服不用带

  建议:冬季阴冷,夏季阳光强烈,电热毯蚊香少不了。

  澳大利亚气候相对于东北偏暖,但冬季比较寒冷。澳大利亚冬季属于阴冷,尤其是在室内,东北人很难适应,所以建议学生来之前准备好电热毯或者小型的电暖气,以保持温暖。羽绒服虽然并不用得到,但是几件厚点衣服还是有必要带去的。澳洲夏季阳光十分强烈,所以准备好防晒用品很必要,由于澳大利亚绿化很好,个别地方蚊虫较多,建议带蚊香。

  食:中西餐都挺贵

  建议:带小家电 自己掌勺

  在澳大利亚,无论是吃中餐还是西餐,都是很贵的。自己在家做饭,就会节省很多不必要的开销。可以带个小的电饭煲,炒勺一定要带平底的,因为澳洲有的炉具是用电的。同时由于海关要求,奶制品,动物制品,尤其是禽类是不能带的。

  住:住宿按周计算

  建议:合租尽量选熟悉人 保留收据很重要

  刚来澳大利亚的学生一般先住在寄宿家庭(Homestay)。住在当地人家里对于熟悉当地环境,了解当地文化,学习语言是非常好的选择,而且还可以包吃,免除留学生刚到异国的不适。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生活方式不同,要尊重房东习惯,什么事情先询问再行动,尽量不要晚归。等到熟悉环境后,学生可自由选择租房,寻找合住的人要了解对方,尽量是熟人。如果需要购置家具,可以看周末报纸或者学校的广告栏。

  住宿基本上都是以周为单位来计算,需要提前交2~4周的押金,一般是先交费后住宿,切记保留收据,签租房合同时,也要仔细阅读每一项细则,避免麻烦。

  行:交通时刻表免费提供

  建议:车票打包买比较优惠

  澳大利亚的公交汽车或者火车都是严格按照时刻表运行的,时刻表在车站或学校都可以免费提供。车票分周票、联票,由于是“打包”购买,因此会比较优惠。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留学生非移民没有折扣,一旦逃票被抓住,不仅会予以罚款处理,更会把逃票的不良记录在签证上记录在案。

  澳大利亚的城市建设风格与国内很不同,到处都是家家户户的民居,很少有标志性的建筑物帮你去记住路,所以建议刚来的同学上车后要准确掌握在哪里下车,并且随身携带手机。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