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准备收紧海外留学签证

英国准备收紧海外留学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9-20

  驻英使馆就英国拟收紧海外留学签证政策发出提醒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英国内政部边境和移民事务大臣达米安格林(Damian Green)表示,来英外国学生数量不可以再如此持续增长下去了,英国应确保前来英国留学的都是最聪明、最优秀的外国学生。为此,英政府将收紧移民政策,重新评估学位以下课程签证申请和毕业生工作签证,以及有资格申请英国永久居留、国籍的工作签证规定,以配合移民限额政策,逐步降低移民净增数量。

  据内政部一项针对来英非欧盟国家移民的调查,2004年英方签发最多的签证类别为学生签证,数量为18.6万,其中有高达21%的学生至2009年仍在英居留。2009年留学生签证发放量增长了35%。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拟赴英深造和工作的中国公民注意了解英国移民政策变化,预作准备。

  英帝国理工大学拟设海外院校满足留学生申请需求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著名学府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日前表示,将与新加坡当地一大学合作办学,在海外设立医学院。

  这个计划不仅对于帝国理工学院尚属首次,也是伦敦大学首次在海外创办课程。据了解,由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与帝国理工学院合作创办的医学院将于2013年正式开课,预计招生150人。

  财政压力

  英国高校普遍面临的财政压力放慢了英国大学扩招的脚步,然而一流大学开始瞄准海外市场,既满足了海外申请生的需要,也得以帮助自己度过财政危机。

  虽然该医学院是由南洋理工大学与帝国理工学院联合创办,然而资金却全部来源于南洋理工大学。新学院的院长将由帝国理工学院的医学院的院长史蒂芬史密斯教授(Prof. Stephen Smith)担任。

  南洋理工大学最终的目标是,招收750名学生来学习为期5年的医学课程。最终从医学院走出的毕业生将得到两所著名院校共同颁发的学位。

  走出国门

  全英的各个高校目前都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压力,这使得这个夏天成千上万的申请生无缘大学校门。由于英国高校的医学院有着海外招生不得超过7.5%的上限,很多希望在英国攻读医学的海外留学生只好失望而归。

  然而,在海外开办分院无疑可以帮助那些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申请者有机会接受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教育。

  帝国理工学院一位发言人称,这个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办学的教育项目可以提升学院的国际形象,也是开拓海外市场的绝佳方式。她说,“对于能和新加坡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新加坡培养了很多世界级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医学专家,这让我们十分欣赏。”

  除了帝国理工学院,诺丁汉大学(Univeristy of Notthingham)在拓展国际市场方面也走在前列,该校已经在中国和马来西亚开设分校。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