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留学美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25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现在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笑谈,人力资源部门早已成为企事业单位,集团公司非常倚重的核心职能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也逐渐成为留学生不断关注的热门专业!

  随着获取信息资源的快捷,留学生也从原来的盲目留学变得越来越冷静,更加能客观的审视自己,审视所选则的专业与学校,审视未来的行业发展,能更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求学之路。目前,人力资源已经成为留学生关注越来越多的专业之一。

  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里,设置有人力资源专业硕士(MA/MS)的学校大概只有20所,美国公认的前5名有康奈尔大学,明尼苏达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和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分校。

  人力资源硕士在学校里所属的院系不完全一样,有的属于劳动关系学院(School of Labor and Employment Relation )例如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主要是侧重培养学生在各领域的人力资源专业技能,学生毕业后进公司、组织或政府机构都可以,有的属于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例如俄亥俄州立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重点培养学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由于人力资源管理在划分时可能在不同的院校,因此申请者考GRE或者GMAT都可以。

  多数学校GRE和GMAT都接受,像康奈尔、纽约大学宾州州立大学等,少数学校只接受GMAT,像普渡大学德州农机大学等,但学校政策每年可能都会有变化申请之前需要到学校网站查询确认一下。从硬件条件上看,申请者的TOEFL最好在100以上,GRE最好1300以上,GMAT最好680以上。至于申请者的专业背景,如果本科学习的是人力资源专业或者相关专业,比如心理学,会比较有竞争优势。并且,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一个实践性特别强的学科,很多学校会对申请者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要求或者期待。原专业是非人力资源管理的同学,也可以申请人力资源,但条件会更加苛刻,康奈尔则要求申请者必须有商科、法律、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背景。由于人力资源和心理学有交叉,特别会用到心理学中的组织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及人力测评学的知识,所以人力资源专业也喜欢招收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无论课程设置差别有多大,人力资源开设的必修课程比较相似,human resources and organizations,labor market policy,labor relations law and legislation,collective bargaining,statiscal methods for the social sciences,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alysis,labor economics等。

  随着人才的难求,公司招聘成本的增加,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受到重视。其实在美国,人力资源部,早已是一个独立的完善的公司核心部门,体系非常系统,而其职权非常大,从事人力资源相关工作,待遇也非常可观。职业生涯从HR主管,HR经理到HR总监,薪酬都是以年薪回报。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领域,前途十分光明。

  来源:搜狐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