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在英国看电视很麻烦

在英国看电视很麻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13

  因为在中国国内就爱看电视。所以到英国不久,我就从“学长”那里继承了一台仅仅用过半年的二手电视机。因为房东家里装着户外天线,电视收视效果特别好。高兴了没两个晚上,我就发现英国的电视频道少得令人难以置信:只有5个。于是去问房东,房东耐心地告诉我,在英国,平时能看到的频道只有5个,要看其它频道,得去申请个机顶盒,付费才能看。我恍然大悟,这不就是国内炒得特别热闹的收费电视吗?
  
  英国收费电视一年要100多镑(约合1500-2000元人民币),不算太贵。于是我决定时髦一把,立即上网填写申请机顶盒的表格。可是,上网一看才知道,我还没权申请付费看电视,因为没交电视税。我又去找房东。原来,在英国只要买了电视就得交121镑(约合1800元人民币)的年税,如果不交,连收看5个日常频道都是不合法的。我正暗自庆幸白看了几天不交税的电视,房东却不高兴了。因为根据英国法律规定,住在一起的用户可以只交一份电视税。也就是说,我占的是房东的便宜。这样的便宜当然不能占,我再三表示,愿意跟房东分摊电视税。
  
  既然手续这么麻烦,我决定就看这5个频道。但问题来了。一个挺好的纪录片正看着上半部呢,人家忽然改播新闻了,只是告诉你,下半部在另外一个收费频道播出。这样不行,我还是决定把机顶盒的事办了。
  
  好不容易办好了一切手续,看上了花钱的电视节目。这时我又有了新发现:在那些额外增加的收费频道里,满眼都是广告,有的频道全天都是电视购物。几个月下来,我得出了一个结论,真正的好节目其实就在5个基本频道。商业电视台播出的东西,大都是满足特殊需要的,比如爱看高尔夫比赛,可以看一天,过足瘾。
  
  这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周围有很多人不看电视。一个已经两年没看电视的朋友说:让我花钱去占用自己的时间,这种事,我不干。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