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解读2010年热门国家留学新趋势

解读2010年热门国家留学新趋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7

  2010年海外各国的留学政策发生了哪些变化?有哪些新留学趋势值得我们去关注?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针对新一轮的留学热潮,本报记者特别采访留学专家,解读2010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留学“大户”新政策。
  
  美国:2010留学高峰年
  
  2009年11月美国使馆在北京举办了美国使馆留学政策媒体发布会,宣布从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1月15日,驻华美国使领馆共计为中国学生和访问学者签发了90000个赴美签证。此外,奥巴马总统访华,与中国政府签署的声明中,明确指出2010年将继续扩大招收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美国使馆也同时宣布结合奥巴马的新留学生政策,将在未来的中国学生赴美签证上提供更快捷的服务。留学专家认为,2010年正是学生选择留学美国的好时机。这不仅仅因为签证方面的利好,更是因为美国3000多所院校有容纳更多留学生的能力。同时,美国签证大门变宽,2010年必然会成为留学美国的高峰年。
  
  关于2010年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留学专家介绍,随着中美经济合作的加强,一直较为热门的商科将继续保持热门势头,像国际商务与管理、风险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领域,就业前景十分诱人。随着中美在能源与环境方面的全新合作,将催生一些潜力独具的专业,如生物工程、社会与环境专业、环保节能、新能源等。
  
  加拿大:放松签证政策
  
  留学专家介绍,鉴于美国留学签证的进一步开放,加拿大留学签证政策也相应地变得宽松,利好政策应该会持续2~3年。签证方面,对留学资金的历史要求从18个月降到12个月,并可接受合理的(当然必须是真实的)来源说明,包括新的存款,若有足够的资料表明来源于持有一年以上的股票、基金、房产出售获得,均可接受。签证周期也大大缩短,现阶段基本上一个月左右便可获签。另外,以前相对比较严格的中学生留学签证申请的审理将在2010年更加宽松。加拿大的大学在录取方面也作了调整,如许多综合性大学可签发语言加主课双录取通知书,多伦多大学开设了本科预科课程,有些大学开设了本科快捷课程,还有些本科可直接录取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各大学开放了更多的硕士、博士课程、专业给国际学生。留加学生毕业后最多可获3年工作签证,并可通过专门给留学生新设的“加拿大经验类移民项目”快速移民加拿大。
  
  专家认为,去年年底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争相访华,也给准留学生们带来了移民和留学的利好政策大礼包。2010年加拿大驻华使馆还将设立专门的签证申请中心,在北京、重庆、上海、广州的学生可以不用排队,直接递交申请。专家说,目前加拿大最缺乏的人才主要有计算机、生物技术、金融、工程技术等几类优势专业,如果学生想要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就业移民,这些专业会是不错的选择。加拿大是旅游大国,酒店管理专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英国:选择有资质的教育机构
  
  英国留学专家介绍,英国边境管理局日前已公布,自2010年2月起,原先递交赴英学生签证所必需的VisaLetter(即签证函)将完全被电子版的CAS(ConfirmationofAc-ceptanceforStudies,即录取确认函)所取代。CAS类似于电子数据库,有一个特定的代码,这样会节省寄送的时间和方便及时更正信息。新的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学生签证)在经历了2009年签证的过渡阶段,2010年的签证相信会变得更加完善。预计2010年,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将与2009年基本持平,但在录取学校的质量和赴英学生的质量上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为维护英国教育的国际声誉,英国边境管理局严格审核招收国际学生的学校资质,滥收学生的低质学校被取消招收海外学生资格,从根源上保障国际学生的利益。
  
  原先英国有权招收留学生的院校多达4000多所,重新核准后能招收留学生的英国院校只剩下1600多所。2010年有意向赴英留学的学生务必要甄选当前有资质的教育机构,并在其中作进一步的筛选。此外,2010年留英还有一个趋势就是会有更多的高中生在国内读完A-Level或GAC项目的课程后,获英国名牌大学的录取,直接赴英读大学。当然高水平的学生赴英读A-Level也会增长很快。高中毕业生入读大学直属预科和快捷本科课程的学生也会增长很快。
  
  新西兰:将获更好职业发展机会
  
  专家介绍,虽然1999年取消了对中国留学生每年的配额制度,但是新西兰在后来中国的留学大潮中并没有成为主要的目的国。不过整整10年之后,新西兰作为留学目的地已经今非昔比:宽松的签证政策、有力的监管制度、较低的入学门槛、每年5.5万个移民配额,这些优越条件早已让新西兰成为留学国家里的新兴贵族。
  
  2009年顺达留学中心就有将近100名学生获得了去新西兰留学深造的签证。
  
  “新西兰属于英联邦国家,多所大学常年位于世界200强名校中。新西兰适应各种不同背景的学生,各类名校:高中、预科、大学、硕士、博士均可接受中国留学生,而且前不久新西兰高等教育委员会宣称,五所新西兰理工学院将从2010年开始颁发工程技术学士学位。”专家说,新西兰是留学费用最低的移民国家之一,学生在新西兰毕业时找到工作即可入籍。目前新西兰移民竞争力小,每年移民配额在5.5万左右(澳洲仅为11.5万)。专家指出,学生赴新西兰留学门槛低,无需英文考试,签证周期只要2周到1个月。新西兰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十分频繁,这也决定了2010年留学新西兰将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机会。
  
  澳大利亚:综合性大学学生将增多
  
  2010年澳大利亚留学将在各种热议中继续向前。
  
  随着新的技术移民政策和部分签证细则的变化,将影响留澳学生的群体结构,澳大利亚非常注重维护其教育质量,保持澳大利亚教育的声誉和竞争力,以确保澳教育出口产业的长期稳定发展,澳大利亚希望吸纳更多的优质学生,并期待这些学生未来发挥更重大的作用。留学生们一部分会回国,他们将对中澳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产生良好效用;另一部分将移民澳大利亚,这是最优质的移民———年轻的受过良好教育的优质劳动力,将对澳大利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专家介绍,2010年赴澳留学读TAFE课程和低质量私校的学生将创历史新低;但读综合性大学的学士、硕士,优质公、私立中学的学生将创历史新高。如澳大利亚许多优质学校提高入学要求,就以铁一般的事实说明优质学生赴澳数量的增长。
  
  日本:审查手续更宽松
  
  专家介绍,纵看至2020年接收30万留学生计划提出后,2009年日本留学政策主要发生了以下变化:1.明确提出留学及就学的在留资格统一化;2.延长在留资格的期限:分别在以前的基础上延长三个月或半年;3.打工时间调整:20小时变更为28小时;4.大幅度简化入国审查手续、缩短入国审查时间;5.改善对留学生就职有关规定: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留学生,可申请延长一年的特殊签证,以便学生在日找工作;6.提高对留学生的要求:强调日本语学习的重要性。从日本出台的2009年一系列新政策表明:2010年日本留学的审查手续将继续从简而宽松,更加有利于学生东渡求学。叶方介绍,2010年将是日本留学的好年头,但利好的同时是申请人数的激增,申请也由此变得更加激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