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办理切莫轻易听信“零中介”

留学办理切莫轻易听信“零中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09

  拥有托福或雅思成绩,只能代表学生的语言水平,申请大学还需要扎实的学术基础,特别提醒:学生一定要选择有资质、正规的、信誉好的中介,不要贪图便宜听信一些打着“零中介”幌子的歪中介。
  
  2010留学大潮已经来临,面对错综复杂的留学市场和花样百出的资讯信息,准留学生们该如何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应对自如,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本期“留学大闯关”特邀请专家就留学步骤进行分解,并就每一个步骤需要注意的事项向学生支招。
  
  第一关选择语言考试因国家而异
  
  准留学生首先要根据留学目的国家来选择语言考试种类,一般说来,认可雅思考试的国家有英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荷兰、瑞士、美国;认可托福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若要留学日本、韩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一般都是要进行相应国家的语种培训。
  
  如果学生想去英语国家留学,但是具体国家没有定则可以准备考雅思;如果学生确定要去美国,则可选择托福。从高中生准备两种考试的难度而言,托福取得高分的难度大于雅思。一般大学雅思本科要求在6分以上(满分9分),托福要求为60分以上(满分120分)。
  
  特别提醒:拥有托福或雅思成绩,只能代表学生的语言水平,申请大学及顺利完成学业还需要扎实的学术基础
  
  第二关选择留学方式警惕“零中介”
  
  自助办理留学适合外语水平高、时间充裕的学生;委托中介机构办理留学事宜比较适合外语水平不高、时间不充裕的学生,或资金、资信等条件情况比较复杂,需要中介公司帮忙进行梳理的家庭,其优势在于:1、经验丰富。由实力雄厚、信誉度高的中介机构代为申请学校比学生自己申请命中率更高,还能以其丰富的经验最大程度地规避被拒签的风险。2、后续服务。中介机构可以为学生提供接机、送机、提前租好房屋等一系列服务,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3、省时省心。
  
  特别提醒:学生一定要选择有资质、正规的、信誉好的中介,不要贪图便宜听信一些打着“零中介”幌子的歪中介。
  
  第三关选校选专业切忌盲目跟风
  
  选专业有两招,一是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和爱好选择专业方向。二是根据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形势来选择。
  
  选校也有两招:一是根据学校的强势专业选大学,如果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有了明确的定向,不妨认准该专业搜索相关高校。二是根据权威综合排名选大学,如果你想在本科阶段先综合学习后再看看自己的最终发展方向,那不妨参考学校的综合排名。
  
  特别提醒:选专业切忌盲目跟风。不少留学生自认为学习理科或工科有难度,所以“避重就轻”选择商科就读。还有一部分人为了移民而选择自己没有兴趣或特长的专业,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国外移民政策一直在变动,你有可能得不偿失。
  
  第四关准备申请材料细节不容忽视
  
  一般说来,申请大学要准备的资料是:填写报名表格,准备系列成绩证明,如语言考试成绩、学术成绩(如高中成绩、高考(论坛)成绩、预科成绩),其他国际课程考试成绩,申请美国高校还需要提供推荐信、个人陈述及论文等。
  
  特别提醒:注意学校的截止期;无论成功与否申请费用学校是不退还的;注意开学时要有该专业开课:一般国外都是春秋两季开学,有些专业两季都开,也有部分专业只在一季开学,申请人一定要认真查阅学校最新的招生信息。

  来源:腾讯出国论坛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