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 >> 进入世界名校捷径—加私立中学

进入世界名校捷径—加私立中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现在很多家长更加关心加拿大私立中学的申请,和加拿大公立中学申请不同的是,私立中学申请除了要提供学生的平时成绩之外,还要提供SSAT成绩及电话面试。通过学生的综合素质来评估是否能被录取。在下文里,加成留学加拿大部金牌留学顾问Amanda Ma将针对加拿大私立中学的申请为您做出独家解读。
  
  SSAT成绩 ( 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考试是美国、加拿大等国私立中学的非常重要的入学考试,即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也相当于中国的中考。由美国、加拿大等国私立学校自行选用。它创建于1957年,是由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的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SSATB(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 Board)命题的考试。从SSAT开办至今,在全球已设有750多个考场,中国的台湾、上海、香港均设有考点,今年在北京也设有了北京考点。每年约有60,000名考生报考。全球有 600多个考场。SSAT在美加每年举行七次,美加地区外,每年于11、12、1、3、4月举行五次,考前四周报名截止。
  
  SSAT分为写作和选择题两种题型。选择题均为5选1,答题方式为填写答题卡(考试时一定要记得带铅笔和橡皮)。
  
  写作 写作为第一部分,考试时间为25分钟。这部分要求考生通过例子来支持或反驳一个观点。所举的例子可以来自个人经历、历史、文学等等。这部分内容不计入总分,但会随其他部分的成绩寄送到所申请的学校。校方会根据需要,对之进行评估,并作为录取的参考依据之一。
  
  选择题 接下来的四个部分均为选择题,包括数学两个部分(各30分钟,各25题)、语文(30分钟,60题)、阅读(40分钟,40题)。
  
  1、数学。无论是SSAT的低级还是高级,其数学部分的考查内容均不超出国内初中教学的知识点范围,其难点在于:由于采用全英文命题,在理解应用题的题意时,一定要熟悉最常见的表达方式。题目中不会有复杂的精确计算,但是考查估算能力,所以计算器是不允许带入考场的。数学两个部分的难度和范围完全一样,SSAT会在数学两个部分之间插入一个非数学的部分,以便让考生科学用脑。
  
  2、语文。语文部分是对词汇的直接考查,对于英语非母语的中学生难度很大。这部分共60道题,具体又分为:30道同义题、30个类比题。
  
  同义题,题干为一个单词,要求考生从5个选项中选出一个和题干中单词意义相同的选项。这部分考查的词汇量,在高级SSAT中达到9000词水平,在低级SSAT中达到7000词水平,远远超出了国内教学大纲的要求。解答这类题时,除了依靠很大的词汇量,还可使用基于构词知识的猜测和排除等方法。
  
  类比题的形式接近中国古代的对对子,比如某道题,题干中给出的是“frog对toad”,则答案可以是“turtle对tortoise”(内在联系为水生对陆生)。解答这类题,挖掘给出的两个词之间的内在联系,甚至是拼写方面的,然后在选项中寻找内在联系类型相同的一项即可。
  
  3、阅读。阅读一般考7~8篇文章,来源非常广泛,题材和体裁五花八门,有时甚至考查短小的抽象诗歌。在如此快的阅读和做题节奏下,考生势必需要具备在快速阅读中掌握主题和定位细节的能力。个别题目还涉及到偏主观的理解,有点类似于国内语文考试的阅读主观题。
  
  报名时请登陆SSAT官方网站: http://www.ssat.org,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考点。另外网上也有有一套Sample Test Ques-tions,学生可以上网试做一下。
  
  加成留学加拿大部金牌留学顾问Amanda Ma——百年名校--St. George学校
  
  学校地点:
  
  学校在加拿大西岸的温哥华市,占地共30英亩,共包括两个校园,校区设在西区的Dunbar社区,该区为温哥华有名的文教区,BC省最好的大学-- UBC大学,就在几分钟的距离,附近的海滩及Pacific Spirit 公园也是可步行到达,学校离温哥华市中心及温哥华国际机场都只需20分中车程,交通十分方便。
  
  学校简介
  
  St. George's School 创校于1931年,是加拿大最好的男子独立学校之一, 共有两个校区,分别招收小学1-7年级及中学8-12年级的学生,小学共有386名学生及33位教职员,中学共有705名学生及77位教职员。 St. George's School 为B.C.省独立学校督察会(The B.C. Inspector of Independent Schools),鉴定合格的学校; 此外,还是BC省独立学校协会(Independent School Association of B.C.)、 加拿大独立学校协会(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Schools)、 美国独立学校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Schools)等会员; 更值得骄傲的是2003年菲沙机构(Fraser Institute)把St. George's School 的中小学,评为BC省最好的学校,包括学生在BC省省考成绩及五年来的学科表现皆为第一名。
  
  St. George's School的创校使命为培养学生热爱学习----“热爱生命、 拥有健康的身心及心灵、追求卓越、为创造更好的社会而奉献”。又以“是的, 我可以” (Yes! I Can)为座右铭,着重学生自信心的建立,数十年来培养了无数社会的菁英。
  
  入学标准
  
  申请就读该校的学生,须达到学校的入学标准,并通过学校入学考SSAT考试,SSAT内容包括英文及数学,此外,学校还要求与学生面谈,并须提供在校成绩单、推荐信等,学校欢迎在艺术及运动方面表现杰出的学生加入St. George's School.
  
  大学升学率
  
  历年来,St. George's School毕业的学生, 以100%的升学率,进入加拿大、美国、英国各大学就读,共有八个学生申请到罗氏(Rhodes)奖学金,每年有过半数的毕业生可以赢得BC省政府奖学金,以下为2002年130名毕业生中进入加拿大名校的学生人数:
  
  B.C省前三名的大学
  
  UBC 25人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6人
  
  University of Victoria 6人
  
  加拿大东部的名校
  
  McGill University 5人
  
  Queen's University 14人
  
  University of Toronto 10人
  
  University of Waterloo 1人
  
  U. of Western Ontario 6人
  
  此外,很多学生申请到美国、英国等地的知名大学就读。
  
  学校特色
  
  .加拿大独立学校的会员
  
  .加拿大顶尖的男子学校
  
  .连续五年被评鉴为BC省公私立学校中最优秀的学校
  
  .学校座落在温哥华西区的文教区
  
  .100%的大学升学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