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什么是IBT快捷课程

什么是IBT快捷课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3

  IBT快捷课程是经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移民局及澳洲各省教育部审批注册,由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品质委员会监督教学质量和执行的教学计划。IBT快捷课程被澳大利亚40余所大学承认,并作为高等教育的重点项目在澳大利亚教育部注册。IBT快捷课程以大学所在地区命名: 悉尼的麦考瑞大学(SIBT,CRICOS CODE: 01576G), 墨尔本的迪肯大学(MIBT,CRICOSE CODE: 01590J),阿德莱德的南澳大学(SAIBT, CRICOSE CODE: 02193C),布里斯班的格里菲斯大学(QIBT),佩斯的埃迪斯科文大学(PIBT)。

  一、IBT快捷课程涉及的领域有哪些?

  IBT课程涉及到高中,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三个教育领域:

  1、高中IBT课程设置为8个月(相当于澳大利亚12年级),毕业后可保送进入以上五所澳大利亚大学或参加澳洲统一毕业会考后申请澳洲其他大学。

  2、大学IBT课程设置为8个月(相当于大学预科和大学一年级课程)完成课程后由各大学授予大学文凭(DIPLOMA, 相当于中国专科教育水平),并进入以上五所大学或其他大学的一年级或二年级继续学习本科学士学位课程(视学习成绩而定)。

  3、硕士学位IBT课程设置为8个月(相当于硕士预科课程),完成课程后由各大学授予研究生文凭,并进入以上五所大学或其他大学继续学习硕士学位课程。

  研究生预科课程:专升硕的捷径

  IBT开设了研究生预科课程,国内三年大专或本科毕业但无学位的学生可以通过最长8个月的预科学习,进入连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开设专升硕PQP课程的有连接南澳大学的SAIBT、连接格里菲斯大学的QIBT、连接埃迪斯科文大学的PIBT。

  二、 IBT快捷课程有哪些优势?

  1、 学制短,节省时间金钱:

  中学IBT课程为8个月,完成后不用参加毕业会考,保送进入澳洲五所政府公立大学;大学IBT课程免读预科,直接进入大学二年级,完成预科和学士学位课程仅需2年8个月;硕士IBT课程仅需8个月。

  2、 较长的授课时间:

  在澳大利亚大学一般每单元的学习时间为3个小时,每天的授课时间为6个小时(早上9:00-12:00,下午1:30-4:30);但IBT课程每单元的学习时间为4个小时,每天的授课时间为8个小时(早上8:30-12:30,下午1:30-5:30)。这样设置课程保证了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可以充分理解掌握所学的知识。

  3、 学历认可:

  IBT课程为澳洲大学认可。完成大学IBT文凭课程后可以获得大学文凭,该文凭为澳洲其他大学认可,并同意学生直接就读大学二年级。

  4、 入学条件宽松:

  读中学IBT课程无需雅斯成绩,18岁以下的高二、高三在读学生都可就读;读大学IBT课程仅需雅斯成绩5.0,高三毕业生(普高,职高,中专,中技或其他同等学历)无需高考成绩都可报读;读硕士学位IBT课程仅需雅斯5.0,全日制三年制大专学历均可申请。

  5、 入学时间:

  每年三次入学,分别为3月(或者2月),6月和10月。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