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直击教育展 美英加仍是留学大热门

直击教育展 美英加仍是留学大热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9

  中国国际教育展有留学“睛雨表”之称,在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从咨询的热度不难看出,美国、英国仍是留学大热门,英美加等主流留学国家的展区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

  主流英语国家热度不减

  直击-美国2010留学市场主角

  2010年,美国依然是众多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另外,奥巴马访华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也预示着2010年美国留学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从此次教育展上不难看出,美国依然是留学市场的主角。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看,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未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2007-2008学年,中国在美高等教育阶段的总人数为81127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9.8%,远远高于之前的增长幅度。但是由于美国经济危机尚未见底,美国大学财政遭遇困境的情况下,美国各大学仍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政府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留学政策有望越来越宽松,有望使美国留学越来越火爆。

  首次参展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作为全世界最大、课程设置最全面的教育学院之一,2009年,通过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院对接,开始针对中国高中生开展国际预科项目:在12个月的时间内,中国学生需要在美国和中国参加并完成一系列课程及活动,例如:标准入学考试培训(托福和SAT)、美国文化与历史课程、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申请辅导、试听大学课程、校园实地考察、拜访招生负责人等。此项目开展的目的是使中国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缩短与美国同龄高中生在学术水平、思考问题方法、文化背景知识和领导力上的差距,从而为进入美国知名大学打下基础。

  直击-英国2011留英形势乐观

  本次展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携近7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组成英国展团,包括高等教育和延续教育学院、语言学校和艺术与设计院校、酒店及旅游管理院校等,其中不乏排名前50的知名学府。

  为了增强中国留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英国政府从2008年6月30日起特推出“毕业工作类别签证”,让学生有机会在英国国际化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增加回国后在中国人才市场的竞争力。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表示,今年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比去年大约增加了25%。对2011年留学英国的形势,她表示了乐观,“我们希望留学生更理性地选择国家,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英国。”据她介绍,中国西南地区赴英留学生占了整个留学生人数的11%-12%,其中一半是去英国读研究生。

  对近日有媒体报道赴英留学将涨价的消息,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国际学生没有影响。首先,英国政府并没有大幅增加国际学生的学费。英国大学学费上限的增加可能会影响到的人群,更多为英国本地的大学生以及来自欧洲的学生,而不是国际学生。

  据了解,对英国国内学生可能会有的学费调整主要在于:减少依靠国家资助的大学,并通过与其他专业机构紧密合作以及推广可持续资金结构,来加强课程、科研以及英国教育之间的整体关联性。“在英镑贬值,人民币升值之际,去英国读书无疑是再好不过的时机。”

  直击-加拿大热情不减签证率提高

  在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支持下,加拿大使馆组织了近70所加拿大大学、学院以及加拿大语言学校参加本次展会,其中不乏名校,如:多伦多大学卡尔加里大学蒙特利尔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劳伦森大学、萨斯卡彻温大学、渥太华大学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

  近年来,随着加拿大留学签证、工作签证、工作许可、专业限制、带薪实习、奖学金等等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申请加拿大留学的人数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期间,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已由1999年新抵埠的4339人,增至2008年新抵埠的13668人,是原初人数三倍有多;现占加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的第二位。

  据加拿大使馆透露,中国学生赴加留学热情不减,2009年16000名学生获得了签证,签证率更是提高了80%,这得益于加拿大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简化留学生入境求学的措施和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其中,著名的凡尼尔研究生奖学金越来越受到中国本科生的青睐。凡尼尔奖学金是加拿大政府于去年设立的,主要是鼓励中国学生去加读研究生,金额为每年5万加币。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