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申请指南) >> 针对移民官不同问题切中要害

针对移民官不同问题切中要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以下列举加拿大移民面谈问题中回答的基本原则。也就是说,移民官的提问可能不会与以下问题完全一致,但这些问答可以使您领会移民面谈问题的特征,了解回答要点,以使您在移民面谈时心中有数。
  
  1.请你描述自己的职务、职责,以及公司、老板情况,并要求你简要叙述自己的工作经历。
  
  在回答问题时,尽量使用自己专业语言作细致的技术性描述。因此,在面谈前,最好对工作中某个项目的描述作充分的准备工作。
  
  2. 移民官会根据你在申请表格中所列出的经验和能力对你提出问题。
  
  假如你是计算机专业人士或申请表中声明你具备计算机方面的经验,则你要被问及PC应用、计算机语言、计算机绘图以及如何使用 Email 及因特网等方面的问题。
  
  3. 你是否从加拿大雇主那里得到了工作机会。
  
  如果你曾向加拿大公司呈递过简历并获得过加方雇主的一些信件,则可将那些对你的能力和经历感兴趣的信件出示给移民官。因此,在面谈前,你需要了解加拿大著名的公司,如NORTEL,加拿大IBM,NEWBRIDGE,COR EL公司等。
  
  4.你去加拿大的目的地是哪儿?为什么选择那里?在那里,有你的亲戚和朋友吗?
  
  首先应选择有亲戚或朋友的地方作为你的目的地,因为他们会对你最初定居有所帮助。如果你的移民公司提供这类服务,则也可以选择移民咨询公司坐落的城市。当然,通过你的移民咨询公司,你可结识许多已定居加拿大的中国人,只要向签证官提及这些人就可以。
  
  5.你近来的收入如何?你是如何做你的财政预算的?如果你打算去读书,那么你打算如何支付学费?你打算带多少钱赴加?
  
  你可以向签证官说明你将携带1万加币赴加。为了减少开支,你打算与你的朋友合租一套房子。签证官这时可能会要求你提供财产证明,这样,你需要出示写明你名字的银行汇票。当然,这些汇票可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但这时必须转入你的名下。
  
  6. 在中国,你每个月收入仅是平均水平,那么你是如何得到那么多钱的?
  
  这时你可回答签证官你是通过额外的工作,小生意、父母、变卖财产、股票等方式获得这笔收入。
  
  7. 你的配偶和孩子有何打算?他们是找工作还是读书?
  
  可按自己的意向作简要回答。
  
  8. 你的父母不久也会与你一同去加拿大吗?
  
  他们不会很快去加拿大,因为在语言和文化上他们有一些困难。
  
  9. 你对加拿大医疗保险情况了解多少?
  
  我/我们抵加的头三个月,我们需购买个人的医疗保险,因为安大略省健康保险计划(即OHIP)不包括头三个月。三个月后,我/我们方可向 OHIP申请医疗保险
  
  10.你是否去过加拿大拜访你的亲戚或朋友?你是否去过其他西方国家?你的印象如何?
  
  我对加拿大选举自由及言论自由印象很深。在那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都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且西方国家拥有发达的经济,以及完备的金融、社会、法律体系。
  
  11. 你有何爱好?
  
  我喜欢骑自行车、打篮球、踢足球、打棒球等,我也喜欢收集邮票。
  
  12.你喜欢你目前的工作吗?你是否调动过工作?调动的原因是什么?没调动的原因是什么?
  
  这时的回答就应与你的推荐信完全一致。工作调动过的原因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为了更好的工作环境。没有调动过的原因是:喜欢这项工作,老板具有吸引力,优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更多的晋升机会。
  
  13. 你是否可以描述你做过的最重要的一个项目?
  
  根据简历,选择一个你最熟悉的项目,进行清晰、富有逻辑地描述,在描述过程中尽量多地使用专业语言。最后,强调该项工程对经济发展及对你所属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在该项工程中所发挥出的才智、经验对你将来在加拿大的发展十分有利。例如,你可在言谈中强调你的计算机技能,工程组织及计划能力等。

  来源:

有问必答